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學院§ 4 § 待續......
2008/05/22 23:53:47瀏覽401|回應0|推薦2

§ 4 §

  現在葵香的眼前竟然是她許久沒見過而很想見的人--她的爸媽!
  「爸!媽!」葵香叫了好幾遍,他們卻好像沒聽到似的,完全沒理會她的叫喚。她心想:為什麼聽不見我在叫你們呢?
  當葵香想拉拉爸媽看有沒有反應,伸手去碰時--她碰不到!
  「別浪費力氣了!除非妳願意來靈學院。」老爺爺出現在葵香面前。
  「這該不會是你弄出的幻象吧!故意引誘我去。」是這樣的話,也未免太詐了吧!
  「那可不是幻象!不要自己沒能力讓他們看到就怪起我來!」
  葵香心想:去靈學院應該沒什麼壞處吧!
  「如何?動心了嗎?」老爺爺瞇起眼瞧著葵香,好似看穿了她的心。
  「哼,才沒這麼簡單就被你騙去勒!」老爺爺真是有夠狡猾的,拿爸媽來引誘我。
  「我又沒騙妳什麼。」
  「我不管了,只要帶我回去就好。」葵香急迫想回去。
  「很簡單,妳只要答應就好。」只要乖乖聽話一切都好辦。
  「你根本就是強人所難嘛!」為什麼我非去不可呢?
  「不要做罷!」老爺爺轉身要離開。
  「不要逼我啦!」根本就沒給我退路。
  「我答應你就是了!快帶我離開。」葵香終於答應,不過老爺爺早已經消失,「啊老爺爺是跑哪去?」真是奇怪了,「老爺爺!我說我答應你!」葵香大喊--但沒有人回應。葵香心想:不會真的把我丟下不管了吧!喔,不--「老爺爺--不要跟我開玩笑了啦!」難道他反悔不讓我回去了?「老爺爺!我說我答應你去靈學院你沒聽到嗎?快回我呀!」一片靜謐,沒有任何聲響,只剩下葵香的吶喊……
  不要讓我ㄧ個人待在這,我不想永遠在這詭異的地方--葵香望向遠方,她迷惘了,那無止境的白色蔓延著,不知在那是否有盡頭?會不會有出口?
  葵香眼神空洞,淚緩緩滴落,白色的地起了漣漪,變成了黑洞,葵香被吸了進去。
  裡面一片黑什麼也看不見,只能感覺……「是誰?」葵香感覺到有東西在身旁圍繞。
  「是我,奎湘。」葵香眼睛睜開,看著奎湘,想著:難道剛剛的一切都是虛幻的?
  「妳在說夢話呀!該吃早餐了吧姊--我肚子好餓,快煮給我吃。」
  「芙伊姊不是會煮嗎?」何必勞動到我?
  「今天是妳大展身手的廚藝日耶!」
  「什麼時候有這種節日了!」我怎麼不記得有這種事情?
  「我訂的。」
  「你怎麼可以自作主張。」
  奎湘輕笑:「我說了算呀!」
  葵香突然覺得奎湘和那個老爺爺有幾許相似,認為他們好像有那麼一丁點關聯性,心想:是我多心了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781130&aid=189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