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門町迷幻夜
2008/11/25 07:52:22瀏覽2059|回應1|推薦53
*中華路、漢中街口上空漫漶著七彩燈火,紅男綠女填滿了西門町徒步區好幾個街廓,林義傑在高高的巨型電視廣告牆上滑雪長征,我剛剛穿越中華路,就讓星期六夜晚四方聚攏而來的人潮淹沒了。
 
我像是這方紙醉金迷世界裡的生物嗎?
 
漢中街上雕剪人像老藝人生意紅火,人像像與不像無需爭論,港仔阿度仔尼轟狗都愛就好,金融風暴下的異國之夜,一點點新鮮都可以放肆渲染。二十公尺外,兩個年輕人組成的街頭樂團唱著Bon Jovi的〞It's my life〞,嗓音清脆明亮,圍觀人潮多了,紅紅綠綠的賞金塞滿一頂棒球帽,年青人歌詠生命的美好既合情又合理,這鈔票該得賞的。
 
情侶檔十指緊扣,濃情蜜意就算囂張了也無眾怒可犯,磨肩擦踵的亢奮,是二十多歲時的陳年記憶,人擠人的感覺仍無比熟悉,店面的更替卻不知已經幾個輪迴,吉普賽民歌餐廳、巴黎西餐廳,彈著木吉他的女歌手彷彿還唱著不想你也難(*),迴腸蕩氣的歌聲已經塵埃了,愛情仍然在漢中街上蔓延,攤販、遊民、無賴、觀光客或走著或蜷縮在沒有吉普賽與巴黎的硬石地板上。
 
我卻為膜拜Bob Dylan而來。清晰地被寫在陳年記憶中的真善美戲院裡,身體裝了好多好多靈魂的宗師級人物,被六位演員演成了搖滾史詩,I'm not there─巴布迪倫的七段航程─搖滾啟示錄,電影艱澀難懂,卻是經典之典,猶如他用破銅爛嗓裝飾的音樂,和莫測高深的唱詩。
 
午夜零時卅分的西門町,嘉年華會後猶思慕著一夜激情的殘火餘燼,遊魂般飄移在熄了燈火消失了車流的大街上的年青人,還在虛幻和現實的邊界上掙扎。I'm here…..no.…..I'm not there…….我也思慕一切般回首,最是難忘的竟是藏在遙遠記憶裡那位從暗巷裡竄出身子,一把捉了你不放的色情黃牛。
 
四十歲之後最是迷幻的一夜。
 
 P.S.
 
 :我已經忘了她的名字,民國七十幾年時,好長一段時間,我喜歡跑當時還在漢中街上的吉普賽西餐廳聽她唱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gev&aid=2415023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你也難
2008/11/26 16:33
張清芳的歌吧, 清越嘹喨的女高音, 難以忘懷的年少記憶.
楊格夫(negev) 於 2008-11-27 08:03 回覆:
就是張清芳的歌,久久不能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