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哉文字獄!那我也來當個高級外省人好了
2009/03/17 18:16:18瀏覽623|回應2|推薦7

剛看到台大石之瑜教授的文章,“郭冠英事件的真相是什麼?”,真是心有戚戚焉。

大概隨著李登輝逐步掌握黨政軍大權開始,我們這種身份證的籍貫欄上寫著非台灣兩個字的人,不管你是再怎麼樣也是在台灣出生,也不管你是再怎麼樣在台灣受教育,我們這些外省人逐漸就變成二等公民....抱歉,我犯了個錯,我們這些外省人已經不算是“人”了,講好聽點叫滯台中國人,講難聽點就是支那/中國豬。

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東西也加諸於外省人頭上,比如說那個跳rap的痞子,說“台客”是外省人輕蔑台灣人打扮的說詞。講得頭頭是道,卻毫無任何根據!我生活在台灣三、四十年,雖不住在眷村,但前半段的生活跟眷村卻有密切的關係-我從沒聽過有任何一個外省人(也就是現在七、八十歲的老先生們)在廿年以前就吐出過“台客”兩個字,我也沒看過任何一個耍筆桿的滯台中國人或支那/中國豬在廿年以前就揮灑出“台客”兩個字!

最早用台客的是地下樂團,或許是受了“紐約客”的影響(什麼什麼客絕非中國傳統用語,滯台中國人比較笨,不會用這種東西)。New Yorker 在美國行之有年,但以前沒人翻成“紐約客”這種玩意兒。但在現在,經過這個rap痞子的大力胡說八道,“偉大的台灣人”就認定“台客”這詞是外省人發明的!

哈!哈!哈!

當初康熙跟乾隆大搞文字獄,修四庫全書之類的東西,就是為了顛倒是非,竄改歷史,我們偉大的台灣人雖然討厭中國人,但學這個倒是學得挺不錯的。

今天在那邊哭腰范蘭欽文章的偉大的台灣人,我不知道他們有幾個人是看過其文章的全部,但我相信這些人一定都曾趕過我輩這種中國豬。或許高級外省人這五個字嚴重的刺傷了我們這些偉大的台灣人的脆弱心靈,所以要把一個事務官以違法手段逼走,大搞文字獄。那好,為了公平起見,只要是拿中華民國薪水的台獨人士通通滾蛋,這樣不錯吧?

當然啦,跟偉大的台灣人講言論自由是講不通的,對偉大的台灣人來講,他們是“我不同意你的言論,呼死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mcls&aid=27543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4/19 17:50
遺棄在台灣的才是最愛台灣,呵呵!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中了“別有用心”的人的計
2009/03/19 09:01

別中了他們分裂族群的詭計,在台灣,外省本省聯姻的早就大有人在,通婚後生下的子女要算什麼?

不要隨他們起舞作區分,才能阻其擴散,才有可能逐步消除這些分裂的舉動。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ndmcls) 於 2009-03-19 11:16 回覆:

謝謝提醒.

不過我當然不會中了他們的詭計, 那些人若非被剝開族群假面具, 豈會如此氣極敗壞的追殺一個沒有任何違法事證, 甚至連道德缺失都談不上的中下級的事務官?

基本上我生氣的是從劉兆玄以下的政府官員與那群蠢蛋藍委, 什麼事都搞不清楚時, 就被綠色政客牽著繩索大跳傀儡舞, 還隨著他們玩起了綠色恐怖.

真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