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 ppb的培林比2.5 ppm的達滅芬更毒?
2012/03/07 09:16:16瀏覽784|回應0|推薦2

最近關於是否允許含有培林殘留的美國牛肉進口一事,在台灣鬧得很兇,有喊價的毒物專家,有無理取鬧的在野黨,有不識大體的執政黨,更有一個無能窩囊的政府。不過這些先擺在一邊,讓我們先看一個事實。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所訂定的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中,我們可以發現食品藥物管理局總共規定365種農藥可以殘留在蔬果、五穀豆類、或茶葉等農產品上,其濃度從0.013 ppm不等,換言之,每天我們都可能吃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農藥。

去年一月十四日自由時報刊登了一則新聞,姑且不說是替民進黨籍的劉建國立委宣傳,但新聞裡說得很清楚,由於雲林的菜農常常使用達滅芬(Dimethomorph,一種殺菌劑),由於原先的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中規定不得驗出達滅芬,但因為被認為不至於影響食用安全(不知道那精美的人體實驗在哪裡),因此劉建國立委經過努力,將達滅芬由不得檢出放寬為2.5 ppm。但關於滅達芬的毒性,也有人說是會危害人體健康,造成生殖、神經系統的損害。

有人說既然培林無毒,那為什麼不自己先喝一瓶證明?這種毫無科學常識的發言先放在一旁,這邊有個現成例子,既然劉建國立委促成了達滅芬由不得檢出延伸至可殘留2.5 ppm,那他是不是先喝過了一瓶來證明過了?當然不可能嘛!可是這時大家會說2.5 ppm的達滅芬殘留不至於影響食用安全,那為什麼10 ppb的培林殘留就會?你天天吃10公斤的牛肉?還是你天天啃1公斤的牛內臟?

馬政府底下的衛生署難道不知道這樣的事情?馬政府底下的農委會難道不知道這樣的事情?另一方面,明明開放含有培林殘留的美牛就是為了台灣的免美簽、TIFA、與TPP,馬英九總統為什麼不明白講出來?你為什麼不明白的說出來這對於台灣的重要性為何?既然有人會叫小國更需外交,開放一個僅10 ppb培林殘留,不至於影響食用安全的美國牛肉,難到不是小國所需要的外交?但你這個政府居然任憑那一堆毫無科學常識(姑且不說是故意這樣)的言論漫延?

至於那些不識大體的國民黨立委,如果說為了做做樣子那就算了,但如果執意要讓台灣繼續落後南韓,那執政黨就應該把他們開除!一個執政黨應該是要努力讓國家追趕甚至超越競爭對手,如果執政黨的立法委員不思此舉,把個人利益建構在國家利益之上,這豈是執政黨該有的行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mcls&aid=618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