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喜歡這種調調嗎?
2011/10/11 09:52:02瀏覽314|回應0|推薦7
引用新聞: 獨派:就是要奸詐點 選贏再來改
引用新聞: 綠斷尾 吳子嘉求蘇嘉全暫離婚

這年頭到底該說是"世風日下"呢, 還是"與時俱進"? 我還真的搞不懂.

在台灣, 一般人好像對民進黨的容忍度是特別的高. 講話不算話? 那算什麼,  "奸詐點 選贏再來改"? "暫離婚"? 選贏再來結嗎? 這種在其它民主國家根本是政治自殺的行為, 在台灣 - 其實是百姓賜給民進黨專用的 - 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 綠色的支持者就不用講了, 就算是貪到那麼明顯了, 還是有 40% 的人無條件支持. 以前我還不相信有些人所說"民進黨的就算是殺人放火, 做姦犯科, 綠色支持者還是照樣支持, 頂多不吭聲"這種事, 但 2008 年之後我就完全相信了.

那所謂的中間選民呢? 所謂的中間選民照我所看有兩種, 一種是相信民進黨的白臉, 一種是完全不相信國民黨. 前者可以不管民進黨的實質是什麼, 反正有人講"合乎理性的話"就會相信, 也就是說聽其言不論其行. 也就是說, 所謂的善意不用做, 說說就可以. 雖然國際間無所謂真正的道義(道義是建立在利益之上), 但至少你說出來的話, 就算是做做樣子也好, 至少要做一些事吧. 但台灣卻可以認可民進黨耍嘴皮子的善意(反過來是不可以的喔, 這個要先分清楚), 這也怪不得國外認為民進黨執政時是麻煩製造者, 因為他們跟國際現況全然脫節, 只是悶著頭自嗨自的.

至於後者, 其實就是所謂第三勢力或廢票聯盟之類的自認公正人士(那些明裡幫個腔暗裡嘲笑的還不算). 他們認為某個政府必需要做到 100% 完美, 不夠就要給廢票(投所謂第三勢力的在可見的未來是跟廢票一樣的)好讓"兩黨"警惕. 很抱歉, 除了給老百姓災難外, 我實在看不出這類的自認公正人士到底給了政黨什麼警惕. 到底這些人是太天真, 還是別有用心, 我還真的搞不懂.

也因此, 像所引新聞這種事, 居然無聲無息, 一點漣漪都沒激起, 大家反而在稱贊蔡英文的"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既然選上後還可以改, 那麼之前說過的話當放屁有什麼關係? 反正奸詐點, 先離個婚來個分進合擊, 選上之後你能奈我何?

大概也只能阿Q點, 認為台灣就是喜歡這種調調吧 - 畢竟這年頭台灣不喜歡正派的政治人物, 奸詐點的政客比較對味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dmcls&aid=5725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