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記】找加油站名人
2012/08/16 02:59:57瀏覽254|回應0|推薦2

(2012.7.28 新北市陶瓷老街)

前兩天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參加公司旅行,但個性不太好,旅行途中一個人租了摩托車到處亂逛。

場景不知該說是山野還是鄉間?遠方有連綿的山,山的一端塑著白色佛像,高度大概有台北火車站前的新光三越那麼高吧,在山的前方有一座廟宇,廟旁是尋常鄉下柏油道路及散立於菜園、稻田旁的少少幾棟透天厝。

我想再靠近那佛像,於是在小路上騎,順著一個方向走,卻常遇到阻礙,路的盡頭有時是菜園,車輪壓了進去,再悻悻然趕快回頭,換一條路走。

路的景色與台灣尋常鄉間小道並無不同,黃色的油菜花,織成一片花田,白色蝴蝶在飛。

因為是夢,路的盡頭有時是一片海,令人困惑的海,像是從夏威夷飄盪到我夢中,淹進了巷弄,街道上都是悠游的海水,小小的波濤在腳下晃動。

四周出現古老的石雕,斑黃的,帶著微笑,像活著時是個快樂的土人般,死後被塑成圓胖的像,繼續快樂著,或像個原住民圖騰,同樣繼續快樂的,臉上掛著笑。

看的人也愉快,但不能再前進了哦,前方是一片海,藍藍的水色,飛白的淺浪。

如果能休息一會就好,我想摸摸那水的溫度。但不行啊,天快黑了,要快點找到佛像,然後回到同事身邊。

車又再騎,騎進一片連天怪樹的景象裡,好像只有不太正常的畫家,才會描繪這樣的樹,樹身底下是細的,但越往上長就越強壯。這些樹很團結,開始時是孤單的成長著,但枝芽越往上,在更高的天空中,它們結成一片樹蔭,最後一團一團的佔據著天空,好像要用自己的枝葉代替雲朵一樣,要人們抬頭張望,不覺讚嘆。

從背包裡,拿出相機,拍下這些樹的樣子,再騎著車前進。

時間不多了。

佛像卻再也找不到。

車的油也少了,又騎一段路,沒油了,幸好有腳踏板,可以踩著當單車騎。就這樣一路騎,一邊抱怨,怎不買台智慧型手機呢?手邊沒有地圖,也不能上網查,天色漸黑,還有些要下雨的跡象,只好遇到路人就問:「請問最近的加油站要往哪邊走?」

人們給我一個方向,我就往那方向走,走一段路又問:

「請問最近的加油站要往哪邊走?」

每一個回答我問題的人都很親切,帶著笑,仔細的先想一想,再告訴我應該怎麼走。

但加油站像被隱藏了起來的謎,怎麼走,也到不了。

在飄著細雨的半山間,濕濘的柏油路上,踩著摩托車當腳踏車騎,有些辛苦,卻也不會很累,等找到加油站,就可以回到同事身邊了吧?或他們已經出發,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那也無所謂吧,剩我一個人也沒關係,只是日後要解釋起來,又有些困擾,為什麼要離開大家一個人到處逛呢?如果人生順著跟大家一樣的路走,或許就能像那奇怪的樹一樣,在天空交會,織成一片高如雲朵的樹蔭,那樣或許很好吧?夢裡並沒想這麼多,只是一直前進著,旅行一旦開始,就不能停下腳步哦,要一直,一直的前進著。

「ㄟ,你還沒找到加油站啊?」

被我問過的路的村民,在不同的路上又再相遇。

我笑笑的說,是啊,還沒找到。

「就在那裡哦。」村民微笑指了一個方向。

「好,那我出發了。」我也微笑。

「加油哦!」

一路騎,一路又遇見見過的村民,有男有女,揮揮手,打個招呼,露個微笑。

「你還沒找到加油站啊?」

「是啊,不過已經知道方向了哦。」

「那加油哦!」微笑,大家都很親切。

繼續騎。

好像騎到出名了,村民都向我打招呼,然後跟身邊的同伴說,「是找加油站的人耶。」

「那人還在找加油站耶。」

「加油哦,我們支持你!」

「謝謝^^」

在夢裡突然成了找加油站名人,到處微笑打招呼。如果說我的外貌像個天生就適合當官的人的話,此刻的舉止,倒像是準備要參選市長、縣長的人,騎著車,跟村民一一問好。

可現實是辛苦的,望著遠方的柏油路,那該死的加油站,總在長長的半山灣道的後方,不知何時才能到達?

我只能繼續前進,直到夢醒。

這是生平最累的一個夢了。

醒來後又想再好好睡一下,休息一下。

(2012.7.28 新北市三峽~灣潭)

~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67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