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CANON A2300兩歲記
2014/04/26 15:16:23瀏覽504|回應0|推薦4

我的CANON A2300服役快滿兩年了(耶,買蛋糕吹蠟燭!),除了外型被我弄舊了一些外,功能方面仍然良好,而且最近才發覺,原來它有些設定方式我不會用0.0,或一些設定長期設的不好,就讓相機的整體表現打了折扣。

雖然現在一台A2300也不過三千元,這價位不需要對功能有太多期待,不過台語有云:「沒內才又嫌傢私歹」是男子漢最要不得的毛病,所以趁著今天也休假,來好好測試一下。

先到三峽吃個鄭記豬血糕:

ISO 100、白平衡設自動、對焦用「微距」,隨便也能把豬血糕拍的美美的,擺脫包子每次都拍食物毀謗照的惡名。

再來換每到三峽必吃的....

今天店裡生意很忙,點了一碗「蕃茄蛋麵(小碗50元)」老闆說要等一會,那就先來盤小菜吃吃。

豆干+海帶+素雞=40元

ISO 100、白平衡設自動、對焦用「微距」,隨便也能把小菜拍的美美的,擺脫包子每次都拍食物毀謗照的惡名(這台詞好像用過?)。

之前白平衡我都亂設,在A2300的小螢幕上看是OK,但傳到電腦看時就悲劇了,例昨天拍的:

整體非常偏黃,回家反省跟測試了很久,最後決定除非有特殊需求,不然一律讓相機自己決定「白平衡」就好。

主食上場,一樣拍張照:

它很好吃,蛋是現煎的,蕃茄也是現切的(廢話,呵呵),麵條的部份拍的不是很清楚,這個反正每年總會去吃幾次,就下次再研究。

吃飽後隨便走走拍拍~

遠景方面本來就不是名片型相機的強項,所以不會特別花功夫去研究。

這家店上面的那個仿古電影海報我站在對街認真看了很久-.-b

今天肚子裝飽了,下次再來去吃看看。

回到鶯歌~

老闆,那安全帽是你的嗎?↑

回家後拍拍今天買的小筷置:

先用正常有室內燈的情況拍一張:

再來把燈關掉,相機改成「慢快門」模式。

ISO 100、白平衡自動、對焦微距、曝光時間1秒(最長可以設定15秒),曝光時間一拉長,手振就無可避免,所以相機要加上小腳架跟設定延時1秒自拍,來把可能造成影像模糊的因素排除。

~以上,就醬,拍照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就算沒有好設備也沒有好技術,帶著相機出門慢慢玩,回家再研究研究,有進步的感覺就會很快樂,沒進步也無所謂,反正就是拿來玩的東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1282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