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
2019/10/02 08:30:05瀏覽238|回應0|推薦0

~~~~

佛法的我,例如: 如是我聞。我執、我見、無我、無我智、實我、假我、真我、無我印、無我想、無我觀………等等。 

覺性中平行宇宙/十方覺云:

   沒有極大與極小之比對,皆是同一個就稱之為無極,心能與心力混沌在一起就謂之“明”。因是站在宇宙的位置,站在萬法萬物的立場講「真相」。

『若有十方眾生,真心信「如」並發願將心歸「如」者,定受 「如來心」引渡,登彼岸也』

為了談「如」,”已全然流露大慈「大悲大愛心把歷經千萬劫的親證來向諸眾言 「如」說其心」、講真相。

 @長阿含經/01: 復次,比丘!此賢劫中有佛名拘樓孫,又名拘那含,又名迦葉。今亦於賢劫中成最正覺。」

@/03

阿難!我廣為說法,示教利喜已,即於彼沒,彼不知是天、是人?如是至梵天眾,往返無數,廣為說法,而莫知誰?」

@僧伽羅剎所集經/

  著袈裟三色清明,耳嚮解脫聲音柔和,壽有限齊一切自歸,為一切苦故降伏瞋恚,色如赤銅,盡力喘息煙風起,見色已便作是說:「然與心相應起此心,是解脫。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598

  於心遠離不能正知,亦不正知所緣遠離,由斯執著心即是、心是所、心依於、心從生。

@佛說遺日摩尼寶經

須菩提復問言:「誰愈卿者?」。五百人復報言:「無身無心是我師也,當愈我。」

@漸備一切智德經

  「假使能棄此十惡者,能以道法,自樂伏意,以棄十惡,建立十善,亦能勸他,令住十善。彼加大仁,愍哀眾生,心懷弘坦慈心愍心,調和之心,廣布恩心,散擁護心,是之心,奉師之心,敬如世尊。心自念曰:『一切眾生,邪見所縛,心意顛倒,志念反逆,發起虛行,吾當盡立,令住真實,修於正真,言行相應,而安立之。

@般舟三昧經

   聞經大歡喜,作是念:『佛從何所來?為到何所?』自念佛無所從來,亦無所至。自念欲處、色處、無色處,是三處意所作耳!我所念即見。心作佛,心自見,心是佛心,佛心是我身。心見佛,心不自知心,心不自見心,心有想為癡,心無想是涅槃。是法無可樂者,設使念為空耳,無所有也。菩薩在三昧中立者,所見如是。」

@深密解脫經

  「彌勒!若菩薩依內心思惟因緣,生覺觀煩惱——如是心是我——彌勒!是名煩惱散亂心。」

@大方廣佛華嚴經疏/56

   般舟三昧經結云。自念佛從何所來。我亦無所至。我所念即見。心作佛心。自見心是佛心。是我心見佛。上方攝境歸心。下又拂云。心不自知心。心不自見心。心有想為癡。無想即泥洹。是法無可示者。皆念所為。設有念亦了無所有空耳。

 小編註:

我,謂主宰。我們通常所執著的我是假我,由五蘊假和合而成,離開了五蘊,根本就沒有肉身我存在,要進入真如的我。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mopuda&aid=12980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