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意識--人死後真相
2019/05/15 10:53:37瀏覽190|回應0|推薦0
第八意識--人死後真相

人活的時候,由頭腦產生的意波,體認這個人體是我。 人體有多大, 就感覺自己有多大。 當死亡的那一天,你平常認如住如, 就不會看到你頭腦的記憶, 從小孩到大人由第一到第七意識, 而感覺我變的很小。 死後的前三小時, 我的感覺變小在身體裏面, 而沒有來世間的一切記憶。(但平常無住如認如, 就有第一到第七意識的世間記憶。) 再過一段時間身體感受全無,而我的感覺是在上與下的中間, 無一切色相,只有觸天。(這以後再討論難以用語言形容) 此時第一至第七意識全無,就是所謂的中陰身。 此時千萬要保持清靜心,等第八意識來。 第八意識--就是第一到第七意識的總和,另加如來藏,謂第八意識。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mopuda&aid=12670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