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甚麼好政策!!
2010/11/07 08:50:23瀏覽166|回應0|推薦1

Apple的時代來臨,我們卻還在誤用科技。

可能沒有人告訴過長官們,現在設計一棟公家機關,或是參與都更、都審,建築師事務所的用紙量相當驚人;把用過的紙以A3規格堆起來很可能都超過建築物本身的高度,把紙都鋪在地上可以鋪滿整塊基地還有剩!!...

實在不懂,為什麼公家機關要求民眾繳交審核資料沒事就要6本、40本,每次修正卻又要整本重印,而且就是更不解的是在2008以前,還把本來打兩孔就可以交、可以換的報告書改成要釘起來黑面膠裝的報告書,從此報告書就變成很難換。

當然,那些公務員會告訴你,因為她們拿這報告書的時候有人被兩孔夾割破手,而這些可憐的樹就因為那幾個拿個報告書、搬個報告書就會割破手的公務員,每次拿張建照就被多"砍"好幾倍的數量。

Apple的時代來臨代表交審查報告書都應該全部(包括其他各縣市)從開始代最後只准有兩本紙本出現,一本是掛號時候用來掛號用的,一本是建照取得後備查用。

不管是建照、都審、都更審查,甚至是拆照審查過程中都用電子檔,建管處櫃台放個四五台ipad,協審室放個四五台ipad,我相信就足以應付每天的工作量。

至於小學生帶電子書包肯定比敦化自行車道更慘的政策,因為如果你是看小說,電子書的確相當好用,但是學生學生,他們每天看的書多數是為了增長知識,紙本書籍才能讓人背誦與理解、翻查。

當然,可能是我愚蠢、讀書不是很認真、腦袋不如總統大人靈光,我至今都無法考上任何一項考試,不像考試院長跟總統。所以或許我的考量是錯的,錯估事實。

像是我們黨向來都不願意修改錯誤,反而說政策定了就不能回頭,例如建築師考試制度的種族條款。

但是聽完正負兩度C的演講後,還是希望能多救幾棵大樹,阻止公務員繼續殘害地球,別再把錯誤的政策端出來,成為所有人的笑柄,認為我們黨只有清廉牌,沒有好政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home&aid=457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