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做爺兒們的,怎會在乎這些錢?」這話講得太好了。
2013/12/06 19:26:01瀏覽713|回應2|推薦14

管中閔對立委砍他年終獎金說:「我們做爺兒們的,怎會在乎這些錢?」這話講得太好了。

你砍他的錢,他連說聲「不在乎」都不行?一定要跪領鶴頂紅,高呼人民萬歲?

當年鐵漢趙耀東作經濟部長,就說有掉腦袋烏紗帽的準備。大家對這些話都耳熟能詳,「士可殺不可辱」、「不為五斗米折腰」.可在今天的公僕中,能做到的少之又少,都是群只知低頭求混,管中閔不如此,實屬難得之士。

而這在民進黨的蘇貞昌口中,卻被罵是狂妄,講瘋話,上梁不正下梁歪,又扯到馬總統,說立法院是自辱,對馬這種官員放縱撒野,人民咬牙切齒,天怒人怨。結論是該黨的人手不夠,只有40席,希望多選他來制裁。

管中閔錯了什麼?不過是算錯了命,經濟成長沒保2,但這種沒準,民進黨以前不一樣有?且經濟不好,不是經濟學家的責任,是經濟整體的責任,還多是政治的責任。多是不事生產,只反對生產;不造鞋,只丟鞋;只會反對,不會做事;只會咬牙切齒,不會認真講理;只會怨命算錯,不會反省那占7分實際打拚做了多少的人,所造成的。

經濟沒保2,要負最大責任的是立法院。立院主業變成了關說保私,整天吵鬧不辦事,法案通過慢如蝸行,一切福貿利惠都被政治反對阻擋。正如江宜樺說的:「許多學者是抱著對國家社會貢獻的心態投入政治廚房,卻發現作出政策並不困難,但與民意和國會溝通,對他們是最艱難的挑戰。」結果弄得行政也只好是「空的、拖延、原地打轉。」

面對這種蠻悍自我膨脹卻又不自律只會挑釁找碴的惡主,公僕還不能「態度傲慢」?爺兒們不可,娘子們也不行,一旦老子不高興,就扣錢?

其實,以通過法案來講,最不符性價比的就是立委,通過個法案要幾億元,他們才是該砍薪的,或至少該立個法,視法案通過及立法品質來論件計酬,否則立委就是天天拍桌子、吹鬍子瞪眼,罵罵人,年終也沒有人敢砍獎金,這怎可以?

但這是與虎謀皮,立委不會訂出這種自損的法,只會有自肥的「關說己合法」。不幸的是,這是民主惡態,難以改變,但我們至少可對管中閔這種敢橫眉怒對不義,有骨氣的公僕按個「讚」,說:「管主委,好樣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34036&aid=9789864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6:35

子亦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17:14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