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5
蔡英文的國慶演說
時事評論雜論 2018/10/11 17:15:47

蔡英文的國慶演說, 讓我看到只會耍耍嘴皮子的悲哀.

她大可以利用國慶(藍綠的最大公約數), 來一場可以永載於史冊的蕩氣迴腸宣示.

民進黨完全缺乏主政的智慧, 政治上得不到國際支持, 搞不定兩岸關係, 弄不好島內和諧, 當然經濟上也就不可能有隨之而來的助益.

她站在最有利的位置, 大可以成為一代偉人.

她不思此舉, 卻反其道而行, 對競爭政黨大肆抄家滅族, 對軍公教盡情凌辱, 對經濟賴以維生的能源強硬斬斷, 對民生問題視若無睹, 對兩岸關係提油澆火, 對日本政府卑躬屈膝, 對美國政府言聽計從.

執政之後, 全國百姓各行各業都應該是她的"子民"才對, 可惜挑動分裂, 嘴巴不饒人, 瀆職濫權, 寵宦當道, 足不涉水, 開道擋路, 民之所困視若無睹.

無法安內, 豈能攘外, 族內不合, 何以共榮? 自命文青, 讀冊讀到卡恰邊(台語:背脊), 枉為學者與高階公務員, 卻孤芳自賞難以服眾.

請教當時黨外眾多拋頭顱灑熱血在桃園和高雄事件中鋃鐺下獄的開路先鋒: 陳菊, 施明德, 許信良, 林義雄, 陳水扁, 蘇貞昌, 謝長廷, 尤清等人, 試問你們當初的努力為哪樁? 你們早年街頭抗爭時期為之犧牲, 信誓旦旦告訴人民的民主聖堂而今何在?

如今被個養尊處優不思積極良善作為的人收割了成果竄上了大位, 您個個不是忘了初心, 噤若寒蟬, 就是趨炎附勢, 官腔十足. 芸芸眾生徒呼奈何?

民進黨的衰敗, 恐怕會來得比國民黨還不堪!!

最新創作
蔡英文的國慶演說
2018/10/11 17:15:47 |瀏覽 715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台大休矣
2018/04/30 21:43:46 |瀏覽 882 回應 0 推薦 35 引用 0
是誰在撕裂這個社會
2018/04/24 11:28:03 |瀏覽 1190 回應 0 推薦 36 引用 0
打假球 SOP
2018/04/20 08:35:00 |瀏覽 1472 回應 0 推薦 26 引用 0
得與失
2018/04/19 15:44:19 |瀏覽 695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