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到處都是甜甜的
2013/03/23 21:01:24瀏覽299|回應1|推薦32

 來台生活快兩年了,從陌生到熟悉到融入,一路走來有歡笑有淚水。隨著時光流逝,對台灣有了更深刻的認知。

 先從甜甜的台灣人說起,無論男女老少都輕聲細語,禮貌有加。台灣的公務員多了份微笑,少了份莊嚴;台灣的醫生多了份溫馨,少了份冰冷;台灣的商人多了份客氣,少了份奸詐;台灣的義工多了份熱忱,少了份自私;台灣的老人多了份滿足,少了份空虛;台灣的年輕人多了份擔當,少了份輕狂;台灣的男生多了份禮貌,少了份霸氣;台灣的女生多了份甜美,少了份貴氣;台灣的父母多了份民主,少了份專制;台灣的小孩多了份稚氣,少了份驕縱。

 台灣還有甜甜的天氣,四季如春。因為四面環海,沒有大陸的炎炎夏日,酷暑難耐,也沒有大陸冬日的溼冷冰冷,雨雪交加的惡劣天氣,是個非常適合生活的地方。

 除了天氣,還有甜甜的水果。因為日照時間長,台灣的水果特別甜,蓮霧和蜜棗是代表,甜度高,水分足。雖然大陸現在也有種植台灣水果,可是因為氣候和水土的差異,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價格還是台灣的雙倍。

 最後是台灣的美食,那也只能用一字形容「甜」。不管吃的喝的都是甜的。讓我最詫異的是牛肉麵和滷味,因為在大陸從小到大所認知的這些美食應該是鹹的辣的,在台灣美食完全顛覆你的味蕾。特別要提的是台灣的酸辣麵,沒有辣味,只有酸甜味,對於我這個嗜辣者來說,吃起來真的很特別。

 總之吧,台灣到處都是甜甜的,空氣中透著幸福,生活中透著真實。這座安靜祥和的寶島孕育著無限美好的未來。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34036&aid=7422244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13/03/26 11:30

台灣的水果真的很好吃。

其他美食也不少,堪稱美食寶島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