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人的慈悲
2013/03/23 09:43:09瀏覽314|回應0|推薦7
四歲的艾瑪.拉維利出生即罹患罕見的肌肉缺乏疾病,無法自行舉起手臂。傳統的手臂輔具對這個小女孩而言太沉重,因此機械工程師泰利克.拉哈曼利用3-D立體印刷技術製造出輕量的「外骨骼」來支撐肌肉,體積小到剛好適合小朋友。艾瑪穿上「神奇手臂」後,生平第一次終於能舉起手臂了!

陌生人的慈悲

在美國田納西州,每天早上總有一些境遇欠佳的人會在家門口發現剛烤好的蛋糕,上面附有簡單的字條:「這世上有人愛你。」推動這項小小善舉的是名為「九位祖母」的團體,這羣不具名的婦女一心以幫助不幸的人為職志。

五歲的海倫.卡迪納斯住在美國西雅圖,因家境困窘無法獲得耶誕節禮物,於是她寫信向耶誕老公公要求禮物,之後將信綁在汽球上。最後汽球落在一千一百公里外加州雷頓維爾的一處牧場。牧場主人法蘭克.桑德森一家於是買齊了清單上的禮物,寄去給海倫。

服務生葛雷.魯巴的汽車被一場暴風毀了,他的兩位常客覺得光是給小費還不夠,決定致贈五千美元現金讓他去買一輛新車。

美國巴爾的摩的警察丹.沃斯基魏克斯接到民眾報案,說有一隻可怕的比特犬在附近到處追着小孩跑。丹到現場後只是招手叫狗狗過來,給牠喝水。最後丹領養了那隻狗。

五十二歲的史帝芬.柏納德是紐約的巴士司機,有天在下班走路回家時聽到一聲尖叫,發現七歲的凱拉.麥可克里正站在她家公寓三樓窗外的冷氣機上。他趕緊跑過去,及時接住了從七點六公尺高跌落下來的孩子。這救命一接讓史帝芬的肩膀斷了一條肌腱,小女孩卻僅受輕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34036&aid=742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