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要當灰姑娘4-2
2013/11/26 17:32:41瀏覽1253|回應1|推薦3

離開餐廳後,陳青田沒有先送徐美芬回家,反而把車子直接開回家。

怡敏坐在車子後座,吃味的盯著前方副駕駛座。那裡本來是她的位置,現在卻被美芬阿姨佔據了;怡敏悶悶不樂的嘟著嘴,心裡很不是滋味。

美芬阿姨真奇怪,搶了她的寶座卻不跟爸爸說話,這情況就好比佔了毛坑不拉屎沒兩樣,害她想跟爸爸撒撒嬌都不行。

只見美芬阿姨熟門熟路的打開車上CD,車內立刻響起一個男人用低沉嗓音唱的流行歌曲,美芬阿姨隨即微笑的看向爸爸,爸爸也開心的跟著哼起來。

他們兩人雖然沒有多餘的交談,互動卻像老夫老妻一樣恬靜又有默契。

怡敏仔細聆聽了歌詞,都是在唱一些情啊、愛的,關於男女戀情的閩南語歌,等跳到下一首歌時仍然不離受傷的戀情,或者喝酒等酒國英雄的歌曲。換作以前,媽媽是絕對禁止爸爸在車上聽這種她口中所謂「靡靡之音」的流行歌。

但爸爸卻反駁,這些都是他一邊做裝潢,打發單調工作的良藥。

看樣子美芬阿姨好像一點也不排斥陪爸爸聽這種歌曲,還不時露出甜蜜的笑容,凝視著爸爸,一臉享受的模樣。

他們兩人一定是談戀愛了!怡敏直覺的心想。

同時想到外婆的恐嚇,萬一爸爸再婚,就不要她了!真的會這樣嗎?想到這裡,怡敏心裡越來越難受,不想再看到前方不時交換親密眼神和笑容的兩人,於是把視線看往窗外的風景。

流行歌曲繼續熱鬧的環繞在車子裡,卻挑動怡敏想哭的念頭。早知道今年暑假就不要到爸爸家,也不用看到這「觸景傷情」的一幕。

「啊──,把嘴巴張開……」

前座忽然有動靜。美芬阿姨好像在教小孩子,側過臉示範張嘴動作,叫爸爸照辦,然後對準他嘴裡丟入一粒口香糖。接著兩人又是一次相視而笑的好默契。

哼!就算不想看,眼角餘光還是瞄得到兩人卿卿我我的樣子;美芬阿姨一定會認為她是一個超級亮的大電燈泡吧!

發現怡敏的注視,徐美芬轉過頭來,好像他們很熟似的問著:「怡敏,你要不要來一粒?」

「我不要。」

「你媽又不在這裡,吃了她也不知道!」陳青田口氣不太好的說。

「你媽媽不准你吃口香糖嗎?」徐美芬恍然大悟的問,好像不吃口香糖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其實怡敏並不討厭吃口香糖,以前也常常和爸爸一起偷嚼口香糖,只是她現在不想接受請客,有種被賄賂的感覺。

看到女兒沒回答,陳青田馬上替她解釋:「她媽媽不喜歡我們吃口香糖,尤其是超涼的口香糖,說吃多了會蛀牙,味覺也會變遲鈍!嘖!偏偏我工作時就愛來一粒,提振精神。不然,難道叫我嚼檳榔?然後又嫌我沒水準。」陳青田不以為然的說。

「你前妻說的也有道理,不管吃什麼都別過量比較好。你以後也不要吃太多口香糖,嚼完之後要記得漱漱口。」徐美芬說完後,才又想起來的說:「最好連香菸都戒掉。」

「什麼!」陳青田叫了一聲,大有抗議之意。

徐美芬聽了竟然笑出來,還故意向怡敏眨眼睛,似在邀她站在同一國。

「我說的沒錯啊!海報上不是經常寫著『抽菸有害健康』的警語。怡敏,你也希望爸爸戒菸吧?」

「嗯……」怡敏點點頭。她不喜歡爸爸身上有香菸的味道。

何況,媽媽也很討厭爸爸抽菸,經常叫他戒煙,卻從沒成功過。

對一個菸齡快二十年的老菸槍來說,戒菸就等於要他的命。媽媽唸了許多年都沒成功,現在怎麼可能只憑美芬阿姨一句話,爸爸就把香菸戒掉?不可能!怡敏心裡不以為然的想。

果不其然,爸爸對他的菸齡感到自豪,想也不想就拒絕戒菸。

「拜託!我從十幾歲當學徒就開始抽菸,現在叫我戒菸,多痛苦啊!」

「為了你的健康……」徐美芬停頓了一下後,意有所指的說:「也為了大家的健康,你一定要把香菸戒掉。你忘了嗎?」

「哦?」陳青田看一眼徐美芬,恍然大悟的說:「好啦!我盡量,但如果真的戒不掉,大不了我就別在你們面前抽菸。這樣總可以吧?」

「不、可、以!你答應過我,一定會戒菸。」

徐美芬聲音雖柔和,但語氣堅定。結果陳青田只是笑了笑,沒再多抗議。

爸爸好像對美芬阿姨的話言聽計從。怡敏在後座旁觀這一切。過沒多久,車子抵達爺爺家。

「到家了,下車吧!」陳青田說。

怡敏一打開車門,立刻看見奶奶站在門口望穿秋水,等很久了的樣子。

「奶奶──」怡敏高興的投向奶奶懷裡。

「你來了。坐好幾個鐘頭的車,累不累?」奶奶慈祥的笑問。

「不累。爺爺呢?」

「他去找鄰居聊天,不在家。」

這時,徐美芬也下車和奶奶打招呼,然後和提著行李的陳青田一起走進屋內。

「奶奶,這個阿姨常來找爸爸嗎?」

「噢!美芬很關心老人,就像媳婦──不是,是好像貼心的女兒一樣,經常過來幫奶奶做些家事。」奶奶察覺失言了,趕緊改口。

但她欲言又止的樣子,反而讓怡敏對美芬阿姨在這個家裡扮演的角色感到更好奇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notes&aid=9636924

 回應文章

mei
2014/02/07 14:45
讚繼續加油喔!!^^(linda5905@kim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