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要當灰姑娘2-3
2013/11/08 21:02:31瀏覽658|回應0|推薦5

 

「媽媽,是不是所有的繼母都像白雪公主裡面的後母那麼壞心?」

「不一定,現在稍有智慧的人都曉得要對前夫或前妻的小孩視如己出,畢竟父母離婚又不是小孩子的錯。你為什麼突然這麼問,跟你的惡夢有關係嗎?」

「嗯,你知道林佩潔的繼母有多過分嗎?不但把她當成做家事和照顧弟妹的臺傭,還動不動就捏她、打她,害她身上經常傷痕累累,一下這裡瘀青,那裡紅腫破皮的……,好可憐哦!」

「真有這種事?那他爸爸不知情嗎?」

「因為她繼母很會演戲,都是背地裡虐待佩潔,所以他爸爸不知道。」

「怎麼說?」

「譬如佩潔吃飯的時候,她繼母都不准她挾喜歡吃的菜,每次佩潔一伸出筷子,她繼母就從中攔截把菜挾走,可是她爸爸都好像沒看見,眼瞎了。」

「欸、欸、欸!陳怡敏,小孩子不能這麼說話,沒禮貌。」

雖然媽媽把她當朋友對待,但是只要怡敏言行有一點偏差,就會對她施以機會教育。

怡敏不高興的咬下一口鬆糕,認為自己只是替好朋友打抱不平。「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所以你也作惡夢……,夢到被後母虐待了?」

「媽媽,你好神哦!連我睡覺夢見的你都能猜到……」怡敏睜大眼睛露出崇拜的神情,滔滔不絕的說:「我夢到一個好可怕的女人說要當我的新媽媽,渾身還發出比殺蟲劑還臭的香水味,好噁哦!」

「什麼新媽媽?」住在對門的外婆,拿著鑰匙逕自打開大門走進來,耳尖的聽見怡敏母女的對話。

「媽,快過來一起吃鬆糕……」媽媽說。

不過外婆沒理會媽媽的招呼,似乎對新媽媽的話題比吃鬆糕還感興趣。

「怡敏,是不是你爸爸要再結婚了?」

「沒有啦!我們是在說我同學被繼母虐待的事……」

「哦?這是一定的啊!再過不久,我保證你爸爸也會再替你找一個新媽媽,到時候你就知道……慘了!」

外婆一屁股坐下來,無視桌上美味的鬆糕,大有名嘴準備開講的架勢。

「為什麼?」怡敏捱著外婆追問。

「什麼為什麼!你爸媽都已經離婚了,你爸爸再找一個女人結婚也是早晚的事,而且還會再生下其他的兒女,到時候他就會把你給忘了。」

「沒錯,佩潔的新媽媽又生下一對雙胞胎,所以都不疼佩潔了,還常常找她麻煩,罵她、打她也是家常便飯,氣得我都想替她打113家暴專線了。」

「幸好你是跟著媽媽生活,如果像你同學跟到爸爸,就會被後母虐待。佩潔啊!如果你爸爸說要再婚,你一定要反對到底,告訴他,你的媽媽只有一個,懂不懂?」外婆護短的說。

「媽,你就不要再說後母虐待小孩這種話嚇唬她,怡敏已經害怕的作惡夢。」

「這一招叫做『預防勝於治療』,不然要等到她爸爸娶別人才來說,那就太晚了。男人都很自私,只要有了新老婆,就不管前妻和孩子的死活。幸好是你先提要離婚,不然我絕對不會原諒怡敏的爸爸……」外婆對無緣的女婿仍有心結,嘴巴停不下來的碎碎唸。

「怡敏的爸爸又沒做錯事,我們是個性不合才分開,就算我們離婚了,他還是怡敏的爸爸,這個事實是永遠都不會改變。媽,你以後別在孩子面前說她爸爸的壞話,孩子的爸爸要能得到幸福,將來才能和怡敏有正常的互動。」媽媽語重心長的說。

「你啊!別替那個離婚的男人說話,也該替自己未來著想,趕緊再找到一個好男人結婚,尋找自己的第二春。」

怡敏聽著外婆和媽媽好像在開辯論會,不曉得誰說的才是正確。不過外婆說法有些矛盾,她反對爸爸娶新媽媽,卻拚命鼓吹媽媽再婚。難道有了新爸爸,她就會比較幸福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notes&aid=939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