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要當灰姑娘4-1
2013/11/20 17:20:19瀏覽1022|回應0|推薦6

4.爸爸的女朋友

怡敏曾經不止一百次幻想過爸爸的女朋友長什麼樣子?還有他們會在哪個場合裡見面?她本來希望爸爸可以等她住下來幾天之後,再慢慢透露出有新阿姨的存在,然後再找一個適當的機會介紹給她認識。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三個人突兀的坐在餐廳裡……。怡敏尷尬的和新阿姨大眼瞪小眼的打量彼此。

剛才送阿菊嬤回家的車上,阿菊嬤不吝嗇的一直稱讚怡敏乖巧,沒想到新阿姨一臉與有榮焉,好像稱讚的人就是她的女兒。讓怡敏感覺有夠糟的。

「你好,怡敏。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可是阿姨對你耳熟能詳哦!」徐美芬堆起親切的笑容,希望能給怡敏留下好印象。

「爸爸……」

然而怡敏只是張著無辜大眼,以眼神問著「她是誰」的同時,新阿姨也望著爸爸,好像在等他介紹。

「她是……她是美芬阿姨,也是爸爸的同學。我們從小一起長大,是小學和國中的同班同學。」一開始陳青田還故作鎮定的介紹。

「同學?」怡敏瞇著兩眼,明顯不相信,直覺爸爸根本沒說實話。

「同學!」徐美芬也是瞪大著雙瞳,眼神彷彿在說「你最好給我說清楚」的警告著。

陳青田看到這情形,臉上閃過一絲尷尬,額頭也開始冒出細小的汗珠,張著嘴巴想解釋,卻支支吾吾說得七零八落,而且越描越黑。

「嗯……,我們除了是同學……,也是好朋友,對,就是朋友,好朋友!」陳青田好像怕女兒會生氣,討好的笑問:「怡敏,你知道好朋友的意思吧?」

「我只有和林佩潔當好朋友,而且她是女生。」怡敏裝傻的說。

「對呀!阿姨也是女生,所以是爸爸的好朋友。」陳青田說完哈哈大笑,可是看見怡敏和徐美芬的表情都沒有要笑的意思,趕緊自嘲的說:「很冷!不好笑,對不對?」

徐美芬飛去一個白眼,看起來好像有點失望。但她很快就換上笑臉,不想當著怡敏的面給陳青田難堪。

「算了,青田,讓怡敏慢慢認識我就好了。」徐美芬轉向怡敏說:「怡敏,我知道你喜歡吃義大利麵,這裡賣的義大利麵很好吃哦!等一下你想吃什麼儘管點,阿姨請客。」

唔?新阿姨怎麼會知道她的喜好和口味?怡敏轉著眼珠子瞄爸爸一眼,隨即想到一定是新阿姨想巴結她,事先向爸爸打聽過了。

「怡敏,快向阿姨說謝謝。」

真的要叫阿姨嗎?如果太輕易承認爸爸的女朋友,好像會對不起媽媽。怡敏的沉默,讓四周瀰漫著一股尷尬氣氛。

「怡敏,不能沒禮貌哦!」

雖然離婚以後,陳青田比過去更寵愛女兒,但是女朋友當前,他很怕一個不小心會得罪眼前這一大一小的兩個女人,偏偏又不能擺出爸爸的威嚴。

然而怡敏的視線一直看著桌面,說什麼也不肯抬起頭正眼瞧新阿姨。

本以為新阿姨會生氣,結果她卻開起玩笑:「沒關係,如果怡敏不想叫阿姨,也可以喊我一聲姊姊,我會更高興哦!」

「那怎麼可以!她喊妳姊姊,你們就變成同輩,那我們……,我……不就吃虧了!」

陳青田原本想說,如果怡敏喊徐美芬姊姊,那他們就不能結婚了。但他坑坑疤疤的解釋,任誰都聽得出來,話轉的很硬。

結果,很有幽默感的徐美芬繼續開他玩笑:「對呀!大叔。」

「徐美芬,不要叫我大叔啦!你韓劇看太多了。」

「不叫大叔,難道要叫『歐霸』?」(註:韓語發音的哥哥。)

「這還差不多……,叫哥哥總比叫大叔來得好聽……」

「哈哈哈!還笑我迷韓劇,你自己也差不多!」

「我哪有!還不是陪你一起看,才受你影響……」

爸爸和新阿姨公然在她面前有說有笑,兩人看起來感情很好。

怡敏原本應該感到介意,可是她很久沒看到爸爸笑得這麼開心,又覺得不能當場擺臭臉,卻偏偏無法控制臉上僵硬的線條。

「對了!我有準備禮物要送給怡敏,差點就忘了。」

徐美芬從拼布包裡拿出一個透明的粉紅色玻璃紙包的小禮物,遞過來。

怡敏一看到粉紅色包裝,馬上聯想到那頂充滿女人味的波斯菊浴帽的主人,應該就是這位新阿姨。

「怡敏,阿姨送你禮物,快拿啊!」

陳青田看女兒遲遲沒有伸出手的意思,拿過禮物塞給她。

「謝謝。」

「你快打開來看,喜不喜歡?」徐美芬臉上始終掛著親切的笑容。

嗯……,好香哦!怡敏一打開包裝紙,立刻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原來是兩塊精油手工皂,一個是乳白色有著一雙翅膀的小天使,另一個是紫色玫瑰花的造型香皂,讓人看了就愛不釋手。

姑且不論新阿姨是不是想巴結她,但怡敏嘴角旁不經意彎起的弧度,洩漏出她收到禮物的喜悅。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notes&aid=955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