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要當灰姑娘1-2
2013/10/22 12:48:10瀏覽926|回應0|推薦8

下課後,教室內鬧哄哄的一片,同學們繼續討論寫信給爸爸的內容。

「陳嘉樺,你要寫什麼信給你爸?」

「當然是要求多一點零用錢嘍!」

「那你呢?劉奕捷。」

「我希望我爸爸放假時不要加班,可以常常帶我們全家人出去玩。」

「全家人出遊很不錯,但我最想要的是換一支新手機,可以拍照又能上網玩遊戲的智慧型手機,可惜我爸一定不會答應。我媽媽說他是小氣財神。」

「哈哈哈……」

男生們聚在一起亂哈拉,只有林繼勝一個人顯得悶悶不樂。

「你們好好哦!都可以寫信跟爸爸要東西,不像我,只能寫信給天上的爸爸,而且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收到我寫的信……

「哎喲!一定可以的啦!」

「林繼勝,別這麼沮喪了,我們去外面玩吧!」

這群男生拱著林繼勝到教室外面,不讓他一個人自怨自艾,想念已經過世的爸爸。

這時,林佩潔看到怡敏好像電池沒電的洋娃娃,有氣無力的趴在桌子上,又聽見剛才那群男生的交談,忽然感覺自己剛才好像失言了。

「怡敏,你還好嗎?」

「沒事啊!」

「對不起,我剛才好像說錯話了……」

「有嗎?」

「我忘了你現在只有寒、暑假才能見到你爸爸,剛才還心直口快的抱怨每天都能看見爸爸,沒什麼好寫信的。」

「沒關係啦!你又不是故意的。」怡敏擠出一個微笑安慰好友。

「你真的沒在生氣?」

「沒有啦!緊張大師,我沒事。」

「那就好……,我真的好怕不小心說錯話,害你傷心。不過往好處想,你和爸爸久久才見一次面,一定有很多話想說,所以寫信這項暑假作業,對你一定沒問題。」

「誰知道!」怡敏聳聳肩,若有心事的樣子。

身為怡敏的頭號好朋友,林佩潔直覺她看起來心事重重。

「你最近怪怪的,是有什麼煩惱嗎?」

「嗯,算是吧!」

「真的被我猜中了!快點說,我覺得把煩惱說出來,心情會好一點哦!怡敏,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願意當你的垃圾桶。」林佩潔一臉熱心,對好友的關心全部寫在臉上。

看在怡敏的眼裡,在家裡排行老大的林佩潔,煩惱其實也不少。林佩潔的父母在她念幼稚園的時候就離婚了,後來爸爸又娶了一位新媽媽,還生下一對龍鳳雙胞胎,看似完整的美滿家庭,只有林佩潔像個外人被新媽媽排擠在外。

林佩潔不但要包辦全家大大小小的家務,還要幫忙照顧年紀相差一半的弟弟和妹妹,但她卻從來不喊苦。因此,怡敏經常為好友打抱不平。

真不曉得她是怎麼撐過來的,又怎麼能接受新媽媽的存在!

「佩潔,你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新媽媽的感覺嗎?」

「我忘了。那時候我才念幼稚園大班,和我弟妹現在的年紀差不多,哪會記得這麼多。」

「那你有沒有想過,新媽媽為什麼不喜歡你?」

「她不是一開始就不喜歡我,新媽媽也有喜歡過我的時候啦!」

「才怪!什麼時候?」怡敏癟嘴,不以為然。

林佩潔只是想替新媽媽保留一點形象而已。

「是真的。她和我爸結婚以前對我很好,經常買新衣服送我,還溫柔的替我綁頭髮,帶我去吃很多好吃的東西……」林佩潔無比懷念的說。

「拜託!她那時候一定是想巴結你,讓你爸高興,就像灰姑娘故事裡面壞心的後母,結婚以後就開始虐待灰姑娘,只疼愛自己的小孩。」

同為父母離婚的單親家庭,怡敏對林佩潔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更能感同身受。所以她很擔心,萬一爸爸交女朋友,而且打算結婚……,那她也會和林佩潔一樣遭到新媽媽虐待的命運。哼!到時候她才不會乖乖就範哩!

哪像林佩潔習慣被人虐待,竟然還笑得出來。怡敏瞅一眼好友認命的笑臉,不以為然的猛搖頭。

「反正我已經習慣了。再說我是大姊,本來就應該幫忙照顧年幼的弟妹,幫忙做家事……」

「話是沒錯,但是你繼母根本就把你當傭人,光會在你爸面前假裝對你很好,你爸不在家就叫你做所有家事,太誇張了!她是大人、是媽媽耶!怎麼可以把倒垃圾、清理廚餘,還有洗衣服、晾衣服、掃地、拖地和洗碗的工作統統交給你。這樣,你哪來時間念書!」

「你忘了還有一樣──洗廁所!」林佩潔笑咪咪的說。

怡敏做出一個「Oh, My God.」的昏倒表情。

「我建議你趁這次暑假作業,把繼母的惡行惡狀全都寫在信上告訴你爸爸,不要再忍了。」

「不行!我不想看見他們吵架……」林佩潔逆來順受的笑了一下,忽然想到似的問:「欸,我們剛才是要討論你的煩惱,怎麼忽然說起我了?」

「我本來是想問,你爸爸交女朋友時,有沒有任何徵兆?」

「你為什麼感到好奇?難道是……」

「噓!不要說出來。」怡敏連忙摀住林佩潔的嘴巴,頹喪的說:「我還不確定……」

林佩潔點點頭,露出「原來是這樣」的同情表情。

「快告訴我,你發現了什麼異狀?」林佩潔張著偵探柯南的探究眼神。

「你發誓你會保密,絕對不能告訴別人。」

「我保證一定不會說出去。」林佩潔捏緊大拇指和食指,作勢往嘴巴上一拉,一臉守口如瓶的樣子。

即便如此,怡敏一想到那頂有波斯菊的花浴帽,還是忍不住先嘆一口氣。

「唉!其實是我寒假時在爸爸家裡發現一頂女生用的浴帽……」

「那又怎麼樣!說不定是你爸爸戴的。」

「不可能,我爸從來不戴浴帽。你沒聽清楚,我說那是女生的花浴帽……」

「搞不好是你奶奶使用的。」

「我奶奶更不可能,她的頭髮很短,就算要戴浴帽,也不可能戴粉紅色的波斯菊浴帽,那是年輕女人才會喜歡的吧!」

「所以結論是,你懷疑你爸爸交女朋友?」

「嗯。我外婆說,如果他交女朋友一定會把我忘了,再也不喜歡我了。」

看到好友的臉都揪在一起變成苦瓜臉,林佩潔趕緊安慰她:「不會吧!他是你爸爸耶!不然你直接問你爸爸不就好了!」

「不行!我怕知道真相……」

「為什麼?」

「我才不想像你一樣被繼母虐待!而且我爸爸如果再婚,那我媽怎麼辦?她一定會很難過。」

「我們情況不同,你是跟媽媽住,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吧?」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覺得好煩哦!真希望上次沒有在爸爸家發現那頂陌生的浴帽,就沒有這些煩惱了。」

「嘖!你真是鴕鳥心態,以為把頭埋進沙子裡,煩惱就會不見了?」

「不然哩?」怡敏無奈的翻著白眼,忽然感到一陣尿意的說:「吼!我只顧著抱怨,都忘了『石門水庫』要洩洪,快陪我去上廁所。」

怡敏拉著好朋友,感覺林佩潔的手臂縮了一下。這才發現她的手臂上不但有瘀青,還紅腫一大塊,原本白皙的手臂看起來好像地圖一樣交錯著新舊傷痕。

「這一定又是你繼母的傑作,要我幫你打113家暴專線嗎?」

「不用了,是我自己不小心弄的……」林佩潔還想掩飾,不以為意的笑說。

「我才不信哩!快告訴我,壞心的後母又是怎麼虐待你這個灰姑娘了?」

「別說了,你不是急著要去上廁所?」

「沒關係,我們邊走邊說……」

怡敏一臉不容拒絕的堅持,逼得林佩潔只好娓娓道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notes&aid=91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