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要當灰姑娘2-2
2013/11/06 16:47:39瀏覽741|回應0|推薦6

聽完林佩潔的受虐遭遇,在心裡蒙上陰影的人還有怡敏。

許久不見,怡敏終於又看到爸爸了。但是爸爸身邊站著一位濃妝艷抹的女人,這位該不會是她的……新媽媽?

「怡敏,看到人怎麼不打招呼呢?」爸爸一臉討好對方的催促。

「要叫什麼?」怡敏噘著嘴,不太情願的問。

「叫阿姨。」爸爸的雙眼依然緊盯著女人,幾乎忘了女兒的存在。

「阿姨。」怡敏面無表情的叫了一聲。

吼!幸好他們還沒結婚。怡敏才剛想要鬆一口氣,卻因為新阿姨彎腰靠近,讓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薰死人不償命的香水味兒,濃郁的叫人作嘔。

「原來你就是怡敏啊!真、可、愛!」

新阿姨把她當成還在念幼稚園的小朋友,伸出擦著鮮豔辣椒紅色指甲油的手指頭往她臉頰一捏,力道之大彷彿想把她臉上的肉給揪下來。

「啊──!好痛!好痛!」

但是爸爸卻好像聽不見她吃痛的尖叫,也看不到新阿姨對她施暴。接著新阿姨把臉湊近怡敏,張著血盆大口的語出威脅:「這只是小小的見面禮而已。不久的將來,等我變成你的新媽媽,到時候你就知道我的厲害了。哈哈哈……」

新阿姨一邊發出像電影倩女幽魂裡的恐怖姥姥的狂笑聲,一邊下馬威的掐著她的手臂,用力的又扭又轉,痛得怡敏受不了哇哇大叫。

「啊!不要掐我!救命啊!救命啊!」

怡敏好像溺水者伸出兩隻手在空氣中亂抓揮舞,想要找根浮木支撐,幸好沒多久她就聽到救星出現的聲音。

「怡敏!快醒一醒……,你作惡夢了!」媽媽搖晃著她,很冷靜的口吻。

「媽?」怡敏一睜開眼睛,好像還不敢置信媽媽會這麼快就來救她。

「你剛才不是在寫功課,怎麼睡著了?還亂喊亂叫的。作惡夢了?」

「嗯……」怡敏點點頭,好像想到什麼似的說:「等一下!我的手臂……」

她趕緊撩開衣袖檢查手臂,幸好還是雪白一片沒有被捏紅的痕跡;接著又不放心拿出鏡子,東照西照的好像想找出被掐臉的蛛絲馬跡。

「你為什麼照鏡子,哪裡不舒服嗎?」

「媽,你看我臉有沒有被掐紅?」

「沒有啊!很正常,白拋拋幼綿綿(閩南語,白皙又細皮嫩肉)像一顆肉包子,不過……,仔細一看,好像有點變胖哦!」媽媽故意糗她。

「吼!不好笑。」怡敏若有心事的拉長臉,沒心情開玩笑。

「奇怪,你好像心情不好哦?媽媽有買你最愛吃的赤豆鬆糕,快來客廳吃。不要老是拉長一張臉,這樣很醜。」

「也好,順便壓壓驚……」

「到底是作什麼惡夢這麼可怕?也說出來讓媽媽聽一聽……」

「等一下,先讓我喝口水、吃完鬆糕,鎮定以後再說。」

怡敏做了一個深呼吸。為自己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詭異夢境,感到杞人憂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notes&aid=936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