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要當灰姑娘2-1
2013/10/29 12:13:44瀏覽818|回應0|推薦13

原來昨天放學後,林佩潔一踏進家裡,馬上被龍鳳雙胞胎的弟弟和妹妹一人抱住一隻大腿,兩人好像等待喝奶的小羊,抬起頭爭相恐後的向姊姊告狀。

「姊姊,你回來了。」妹妹小欣開心的大叫。

「我肚子餓!」弟弟阿凱摸著肚子,嘴巴嘟的老高,一臉餓壞了。

「什麼?你們從中午餓到現在都沒吃飯嗎?」

林佩潔嚇一跳,看向主臥室。繼母正背對著他們專心的上網。

茶几上擺著兩個吃過的碗,碗裡殘留吃剩下來的稀飯拌肉鬆都已經乾掉了,一桌子杯盤狼藉,連蒼蠅都不想停靠。

「我們中午只吃稀飯……」

「可是一下下就肚子餓了。姊姊,你有沒有帶吃的回來?」

阿凱一邊問一邊翻姊姊的書包,把書包像抽屜一樣倒過來,裡面的課本、鉛筆盒立刻「乒乒乓乓」的掉落地上。

「阿凱,你肚子是有多餓啊?書包是拿來裝課本的,哪有食物!快點幫我撿起來……」

「我不要!我肚子餓!我肚子餓……」

年紀最小的阿凱躺在地上抗議,像吃不到炸雞廣告裡的人那樣哭鬧。

「別鬧了,阿凱!你看小欣好乖,還會幫姊姊撿課本……」

「我、要、吃東西!我肚子餓,我、要、吃東西啦!」」阿凱繼續使出耍賴功夫,仗著自己是家裡的唯一男孩,吃定林佩潔。

聽見客廳裡的吵鬧,繼母僅僅回頭看了一眼,連屁股都沒從椅子上移動,立刻扯開大嗓門,對著林佩潔頤指氣使:「一放學回家就吵死人了,你是怎麼當姊姊的,不會照顧弟弟、妹妹啊?沒聽見他們說肚子餓,還不去弄吃的!」

「今天要做什麼點心?」林佩潔如獲聖旨,不敢反抗。

打從林佩潔開始上學,繼母就要她學泡牛奶,輪流餵著一雙弟妹,只要牛奶太燙,或者小嬰兒嚎哭拒喝牛奶,繼母都要怪她不情願幫忙,稍有不高興就掐她出氣。

最近幾年,繼母更是整天沉迷上網網購、結交網友,或者玩遊戲,索性連菜市場也不去,冰箱空空如也,常讓林佩潔有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苦惱。

「就做鬆餅吧!」繼母敷衍的交待後,又把頭轉回去盯著電腦,繼續和網友哈啦。

聽到馬上有點心可以吃,阿凱立刻從地上爬起來。小欣也拉著姊姊,熱心的想幫忙。

「姊姊,等下讓我打蛋哦!」小欣期待的笑說。

「我也要幫忙,我要攪麵粉……」阿凱趕緊跑去拿筷子。

其實繼母口中的鬆餅,只是用雞蛋和麵粉加水攪和成麵糊,然後放進鍋子裡煎熟而已。根本就是一種軟式煎餅,而不是真正膨鬆酥脆的鬆餅。

不過,這是姊弟三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鬆餅」,早就做過無數次的阿凱,難怪會搶著幫忙,他根本就是想玩麵糊而已。

「阿凱,你不能把麵糊弄得到處都是,姊姊才要讓你幫忙哦!」

「好啊!」

明知道阿凱一定會弄得一團糟,小欣也把做鬆餅當成「扮家家酒」的好玩,林佩潔還是好脾氣的答應兩人。

小欣一連敲了三個蛋,還不小心把蛋殼掉進碗裡面,林佩潔只好捺著性子一片片撿起來。

「換我了!換我了!」

阿凱拿著筷子的手,迫不及待的在麵粉裡胡攪亂動,把還沒加水的麵粉都撥出碗外頭,白色的粉末撒了一地。

「你要等姊姊在碗裡面加水,才可以開始攪拌……」林佩潔手忙腳亂的把水倒進碗裡,眼看著弟弟越幫越忙。

果不其然,阿凱不但弄到一團髒亂,還把麵糊沾到鼻尖上,白白的鼻樑像極了最近經常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傳染狂犬病的「鼬獾」。

小欣看到阿凱玩的欲罷不能,忍不住催促道:「麵粉好了沒?姊姊,你快點煎鬆餅,我餓死了。」

「阿凱,可以了,把麵糊拿給姊姊。等一下我煎鬆餅的時候,你們倆要站遠一點,才不會被油噴到,知道嗎?」

「嗯,知道。」

雙胞胎異口同聲的回答時,很有默契的退到一旁乖乖等待。

沒多久,林佩潔很快就煎好第一片鬆餅,香氣四溢的味道讓人聞了都快流口水。

這時,餓了許久的阿凱馬上抓起盤子內的鬆餅,心急的大口往嘴裡送,但實在是太燙了,不但放不進嘴巴,還不小心把整片軟趴趴的麵餅掉到小手臂上。軟式鬆餅就像麻糬一樣的貼在皮膚上,痛得阿凱立刻放聲哭喊。

「啊──!好燙!好燙!」

「糟糕!」林佩潔低呼一聲,趕緊把麵餅拿開,但已經來不及了。

阿凱細嫩的小手臂已經被燙得紅彤彤,眼淚啪答啪答的一顆顆掉下來。

「不要哭啦!阿凱,是你自己貪吃,被燙到活該!」

被雙胞胎的小欣姊姊一罵,阿凱哭得更大聲。

「先來沖水一下……」

林佩潔想起燙傷的急救步驟「沖、脫、泡、蓋、送」,連忙把阿凱拉到水龍頭底下沖冷水。這時聽到寶貝兒子大哭的繼母,穿著室內拖鞋劈哩啪啦的衝過來。

「林佩潔,叫你煎個鬆餅給他們吃,你就這麼不情不願……」繼母一來,立刻往林佩潔手臂又擰又掐的洩恨。

「嗚……,媽媽……,痛痛……」阿凱哭向撒嬌。

「媽媽秀秀!你給媽媽看看手,有沒有燙的很嚴重?」

「媽,是阿凱貪吃,姊姊才放到盤子他就用手拿,才會被燙到。」小欣向媽媽告狀,卻反而被喝斥。

「你閉嘴!阿凱是你親弟弟,你竟然手臂往外彎,替外人說話?」

「她不是外人,是姊姊。」小欣還是一知半解的年齡,一臉疑惑的看看媽媽又看看姊姊,不懂媽媽話裡的意思。

然而繼母這些話,就像一根根利針插進林佩潔的心窩,讓她痛到一個不行。不管自己做再多,或者多麼用心照顧弟妹,還是不能令繼母滿意。

「你這個狠心的壞丫頭,一定是故意害我兒子受傷。你敢燙傷我兒子,我就讓你知道被燙到的感覺有多痛!」

繼母冷不防的鏟起鍋子裡另一塊熱呼呼的麵餅,二話不說就往林佩潔的手臂上甩,還不准她取下來。

這些打罵不但在林佩潔身上留下受虐的痕跡,也讓她心裡蒙上一層陰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notes&aid=923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