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子裡的男孩3-1
2013/09/27 20:17:02瀏覽559|回應0|推薦6

 

3  發病之初

 

他是不是生病了?林旭峰躺在床上發呆,懷疑自己得了失憶症,不然怎麼會有一段時間的記憶是空白的?就拿皮夾裡憑空多出七、八千塊來說,同學異口同聲說是請他幫忙買烏克麗麗的錢,但他卻不記得有這麼一回事。

如果不是同學聯合起來捉弄他,就是他最近精神緊繃,才會壓力大到忘記交辦的事務。

唉!他根本就不是當總務股長的料,吃力又不討好。

舉凡班上要採買文具,或者需要影印講義時,都要由他親自出馬,真是累死人了。他每晚熬夜念書念到三更半夜,到學校還要做這些額外的工作,讓他體力有些不堪負荷,難怪最近臉上又開始長痘痘了。

最痛苦的是必須收班費,有些同學很皮,都不準時繳交,非得一直催,搞得他很煩,被催繳款的同學也都快跟他翻臉了。吳家宏和黃偉昇就是其中兩個代表人物。

尤其是吳家宏,自認為和他很要好,竟然開玩笑叫他幫忙代墊。老實說,他也很想這麼做,不必再浪費時間求爺爺、告奶奶的拜託大家繳班費。可是他又怕養成習慣,引發同學有樣學樣的風氣。最後為了盡快收齊班費,他不得不和吳家宏交換條件,答應到他奶奶住的安養院彈吉他,娛樂一群陌生的老人。

雖然彈吉他是他的興趣,但一想到是被強迫的,林旭峰就意興闌珊。

「你可以勇敢的拒絕他啊。」

「又是你,林俊傑。」

「嘻嘻!」林俊傑發出輕率的笑聲後,說:「沒錯,我又來了。」

「你最近會不會太無聊了,出現的頻率好像有點過多?」

「因為你需要我啊。」

「我哪有!」

「是你自己召喚我的……算了!總之,我勸你不要受到影響,放棄你最愛的吉他,心浮氣躁時,彈奏音樂是最好的發洩管道。」

「我知道,但是我現在不想彈。」

「如果你不想彈,那我彈給你聽好了。」

「你會嗎?」林旭峰一臉懷疑的問。

「當然。」

下一秒,林旭峰從床上坐起來,眼神已經換成另外一個人,拿起吉他開始彈著一首又一首外國的經典歌曲。琴音時而激越、昂揚,時而輕柔、浪漫,一點也不像是只有國中生的水準。

此時的林旭峰已經被林俊傑取代,陶醉在澎湃的吉他演奏聲中,不再是個念國中二年級的小鬼頭,而是個高中生。

兩人的個性也截然不同。林俊傑勇於爭取、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不像林旭峰膽怯又不敢表達內心的想法,更別說是違抗爸媽的安排。

林俊傑對懦弱的林旭峰嗤之以鼻。拜託!光會讀書有什麼用?像林旭峰只會死讀書,成天只想討好每個人,害怕得罪同學,又不敢反抗爸媽,這樣的人生多無趣!

他才不想過這種沒自由的生活。屬於林俊傑的人生目標,就是要進行一場冒險。他計畫不久的將來要出國遊學,在異地打工賺錢,旅遊兼念書,體驗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趁著年輕增廣見聞;或者勇闖演藝圈,憑著一把吉他自彈自唱的精湛技藝,變成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懦弱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只能躲在角落裡偷偷哭泣,就像林旭峰那樣。明明每天晚上念書念到快掛掉,到了學校卻還要幫同學做這個、做那個,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全都是因為不敢拒絕同學的請託,只能一個人生悶氣。

活該!笨蛋!就算這麼迎合別人,也不會贏得大家的感激;但是稍有差池,卻會被大家批評得體無完膚,落得個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的下場。

可憐的林旭峰,像個無頭蒼蠅找不到人生的目標,林俊傑好想告訴他,不要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或者短暫、不順心的求學生涯,就認為是世界末日來臨。

人生苦短,必須及時行樂啊!房間裡彷彿在開派對的音樂旋律,把林志宏引來。看到他臭著一張臉推門而入,林旭峰馬上嚇得找林俊傑商量。

「我爸進來了,你快走吧!」林旭峰恐懼的模樣,就像老鼠見到貓。

「你為什麼要這麼怕他?」

「因為他是我爸啊。」

這個林俊傑果然是外星來的,十足狀況外。林旭峰在心裡嘀咕。

「爸爸又怎麼樣?你沒做錯事,何必這麼畏懼他?」

「他不喜歡我彈吉他,說是浪費時間,會荒廢學業……」

「現在是我在彈吉他,又不是你。」

「不管是誰在彈……總之,我爸如果看見我沒在念書,一定又會罵我了。」

「你又不是念書的機器人,我覺得你應該適時反抗,告訴他,你壓力有多大!偶而玩一下吉他又不會死。」

「哎喲!你又不知道我的情況,拜託,快走吧!」

「我、不、走!」林俊傑最討厭被人強迫。

他頑強抗議不肯離去,讓林旭峰大傷腦筋,急得都快哭出來了。

「你不是說過要和我做好朋友,那就別為難我,快走,算我求你!」

「你不念書在幹麼?」

林志宏撞見兒子抱著吉他,嘴巴念念有詞,看到他進來還視若無睹,馬上暴怒斥責。

「你快走吧!萬一我爸生氣起來,我就要倒大楣了。」

「真的嗎?他會怎麼樣,摔椅子還是動手打人?」

林俊傑挑釁的瞪著林志宏。

但林志宏看見的卻是一個桀驁不馴的兒子,叛逆的眼神讓人感覺像是陌生人。

「沒聽見我在問你話?竟敢這樣瞪你爸爸……」林志宏的大嗓門,讓林旭峰更害怕了。

「好吧!今天就先賣你一個面子,我看你爸應該快要揍人了,朋友,小心一點,我走了,拜拜!」

林俊傑消失的瞬間,手上那把吉他,也被怒氣沖沖的林志宏搶走,一把摔到地上。

吉他應聲摔裂,綁著琴弦的長長琴頸也斷掉了。林旭峰看了,一顆心彷彿也跟著被摔裂。

「爸,你為什麼要弄壞我的吉他?」林旭峰心疼到快哭出來。

「我就是讓你不能再玩吉他!你裝什麼可憐?剛才不是還很凶狠的瞪著我?」

「我……我沒有。」

如果對爸爸說出林俊傑的存在,他一定認為自己在說謊。還是別討罵了。

「這是對你剛才那白目眼神的懲罰,我警告你,如果敢再有下一次,就等著捱揍!從今天開始不准再玩吉他。我要你專心念書,這次考試,如果成績沒進步,我會讓你一毛零用錢都拿不到。」林志宏威嚇、告誡後,轉身就走。

望著爸爸的背影,林旭峰心裡忽然浮出「君」兩個字。這好像是林俊傑才會使用的詞句,但他有時候也很想痛快的罵出口。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notes&aid=872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