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才不要當灰姑娘1-1
2013/10/17 20:35:33瀏覽485|回應0|推薦7

1.暑假來臨的煩惱

夏天到了。位居都市水泥叢林的校園裡傳來陣陣蟬鳴,彷彿是為了呼應教室內同學們興奮而沸騰的情緒。

導師站在講臺上,一掃平日緊盯功課的嚴肅,佛心來著的微笑叮嚀:「各位同學,暑假過後你們就升上六年級,今年暑假是你們小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個暑假,老師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利用,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

一等老師說完話,同學們好像屁股有蟲,馬上坐立不安的交頭接耳。

「耶!再過一星期就開始放假了……」

「我媽已經計畫好要帶我出國去玩……」

「哇!好好哦!」

「好羨慕哦!」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起暑假計畫,忘了還在課堂上。

只有怡敏一副心事重重,臉上完全沒有即將放大假的喜悅。

唉!如果上次在爸爸家沒有發現那頂女用浴帽,她現在就不用這麼煩惱了。

那一頂印著粉紅色波斯菊的白浴帽到底是誰的呢?這疑惑就像缺氧的魚兒不時浮出水面,斷斷續續的浮現她腦海裡。

兩年前爸媽離婚後,爸爸就從臺北搬回臺南的老家。只有在寒、暑假或者有連續假期的時候,爸爸才會大老遠北上,接她回鄉下小住,彌補父女沒住在一起的遺憾。

本來怡敏也超期待在暑假裡見到爸爸,現在因為那頂不知打哪兒冒出來的花浴帽,讓她心裡藏著一個問號──爸爸有女朋友了嗎?

怡敏到現在還無法理解父母離婚的真正原因。

根據媽媽劉馨穎的說法,她和爸爸陳青田是因為誤會而結合,也因為了解而分開;不過爸爸卻不這麼想,指控這只是媽媽單方面想要離婚。

爸爸一開始還堅信,媽媽只是借題發揮,習慣在吵架時衝動的提議離婚。

尤其引爆爸媽離婚的導火線,竟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口角。怡敏到今天都還記得整件事發生的經過……

某個星期天,爸爸起床、吃完早餐後,就拿著釣具準備出門。

「難得星期天放假,你不在家陪我們,又想一個人溜出去釣魚了?」媽媽擺出一張臭臉的問。

「是你自己說怕熱又怕曬黑,對釣魚沒興趣,那我只好一個人出門了。」爸爸逕自收拾釣魚的器具,吊兒郎當的找理由,假裝沒看見媽媽的忿怒。

「釣魚!釣魚!一天到晚就只想著釣魚!你都幾歲的人,難道就不能利用時間多充實自己、提升裝潢工作的專業?難怪一輩子只能當工人,成不了大器!」媽媽火力全開,罵人口吻就像上司對下屬的指責,完全符合她在外商公司擔任高級主管的形象。

一看到媽媽發飆,爸爸撥了兩下虛擬的鬍子,模仿那個鬍子翹翹的飲料廣告。他以前就靠這一招逗媽媽開心,把人追到手。

「老婆,我每次出門釣個魚,你就開始說教!你真的越來越缺乏幽默感,我看你整天碎碎唸,大概是更年期到了。」

「陳青田,你夠了唷!」媽媽臉一沉,兩眼冒火的朝爸爸射去警告意味濃厚的眼刀。

「是、是。老婆大人,你說了算!我還是別待在家裡惹你生氣,我去釣我的魚,你就帶著孩子去百貨公司吹冷氣,你刷卡,我買單,這樣我可以走了吧?」爸爸依舊嘻皮笑臉的很欠扁。

於是一星期後,向來很有工作效率的媽媽拿出一張離婚協議書,而且不管爸爸願不願意,甚至採取搞笑、哭求,或者提出再也不釣魚的保證,都無法挽回吃了秤砣鐵了心、一心想離婚的媽媽。

到最後,不但是怡敏無法理解媽媽堅持要離婚的理由,就連爸爸也毫無選擇的被迫簽字離婚,才會傷心的回老家療傷。

「啊──」

忽然間,同學們拖長尾音的齊聲哀嚎,將怡敏從回憶裡喚回現實。

「怎麼了?」怡敏趕緊轉頭,問向身旁的好友林佩潔。

「老師剛才宣布今年唯一的暑假作業,就是寫一封信給爸爸。真傷腦筋耶!

每天都和爸爸見面,真不知道有什麼好寫的!」林佩潔噘著嘴,皺起眉的一臉苦惱狀。

是啊!煩惱也會傳染給人,只不過怡敏的煩惱是,本來有許多話想對爸爸說,卻因為那一頂女用的花浴帽,讓她失去寫信的動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notes&aid=906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