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假不饒人
2009/03/19 20:19:55瀏覽839|回應2|推薦51

三月前要把去年的假休完,總共九天,從今天開始算算就到月底都不用進公司。

老闆碎碎念,說我怎麼一下子把假都休在一起,他也休後半年好了,大家都不要進來,一直念一直念。

有人苦苦勸,說這時機啊,要不要不要休這麼多天,體諒一下老闆,不然說不定回來以後位子都沒了。

這是我休過最心虛的一次假,以前一放就是半個月一個月,放到人影都不見,跑到國外壓馬路,怎麼也沒想過老闆會不開心、回來位子會不保。

今天早上醒來還有點緊張,想著擺在公司的那些事要怎麼進行,身體不必進公司,腦子還在辦公室。

放的是甚麼假啊。但不放就輸了。輸給以前那個義無反顧拋開一切的自己。

年輕的時候累積更少資源更貧乏,反而輕飛如雲;現在看得多想得多,很容易就步履蹣跚了起來;或者也是因為擁有的變多,敢放下的就少。

無論如何,我會懷抱著老闆的碎碎念、有些人的忐忑與心中淡淡的愧疚,突破重圍,走向閒散的藍天與午後的懶陽。放假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2761825

 回應文章

葉子
2009/04/03 16:44

你該愧疚的不只是公司吧

應該還有 快是乏人問津的宅歐巴桑的你的大學同學的我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該假的時候就要假.....
2009/03/20 19:53

反正事情永遠做不完

但人可不是永遠不會累的...

放假的必要性在於, 回來看到犀牛暴衝也能從容應付...(今天犀牛聽到音樂又暴衝了...恩典小姐被撞的七暈八素...此為題外話,但放心,因為所有事情都會在下星期close....哈哈~)

陽光, 海浪,美酒,時間,朋友...都是上帝的恩賜, 別辜負了, 抱著安哥拉犬,去逐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