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女齊心戰勝煙霧器
2010/02/08 03:07:40瀏覽6|回應0|推薦0

和女兒一起把鋁梯打開, 可是離四五公尺的天花板還有距離, 所以,再把鋁梯展開一字型. 讓梯子靠在牆邊, 我扶著梯子, 女兒爬了上去, 還交代我一定得扶好梯子, 看的出來她也是有點害怕, 她為煙霧器換上了9V的電池, 下來之後, 我們大聲歡呼, 終於解脫了噩夢,煙霧器不會再亂叫囉!

 

其實,怪我臥房裡的天花板太高了, 樓下的煙霧器, 我們母女倆用兩張椅子墊高, 完成了更換電池, 可是,我房間的電池就是噩夢一場. 夜晚就開始的鳴叫聲, 在挑高的房裡迴盪著, 連女兒的房裏都聽的到.

 

多少次母女倆人對眼相視的無奈, 發展出了固若金湯的革命情感. 她會心疼我, 怕我晚上睡不好, 知道我們又得調高暖器, 她也難得的不抱怨.

 

這陣子, 是靠著調高暖器的溫度熬過的, 聽說是因為溫度高的時候, 快沒電的電池可以維持操作.晚上煙霧器開始叫, 我就調高暖氣溫度, 一陣子後 ,就停止每三十秒的鳴叫. 請的維修的工人時間的沒有辦法喬定, 我無法忍受華氏 76度的高溫了,所以向同事借了鋁梯, 原來事情這麼容易呀!

 

接著, 我們還換了樓梯間和車庫的燈泡, 還有連忙打開門窗, 降低暖氣設定. 真的好高興, 真的自由了!

 

其實, 會讓我決定自己動手是因為前一天, 有房子在同一社區的同事到家裡來幫我看暖器 Filter, 我之前墊著椅子, 沒看出如何更換濾網, 結果, 他一來就打開了門, 還指出濾網的規格, 抽出濾網, 還真是髒 .當晚我上 Home Depot 買了濾網,就換了上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