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ther Tea
2010/04/20 14:39:34瀏覽8|回應0|推薦0



上週三一早, 和女兒到學校參加 Mother Tea,  是學校為了畢業班母親所辦的傳統早餐茶會,藉以感謝母親, 繼母, 阿嬤們的辛苦付出…..


八點多, 拍照的隊伍就已經排得很長, 我們母女倆的一次正式合照, 難怪女兒一早就精心打扮.

 

入座後, 女兒獻上了親手做的相框, 同一桌的都是她的好朋友. 台上的學生表演著歌曲與朗誦, 我強忍著眼淚, 身旁 Jenny 的母親卻已是掉下了淚,她說自己不懂英文,在自己的餐館工作從早到晚,也沒幫上孩子什麼忙.我安慰著她, 我也看到了母愛是何等奇妙, 沒有階級,沒有高低……

 

當"From My First Moment”的歌聲響起 ,時光彷彿拉回和女兒的第一次接觸, 忍著痛楚在深夜裡餵奶的景象…..再沒多久, 她就要離家 ,展開自己的人生, 就像十八歲那年我離家到了新竹唸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