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縫學號(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9/03 12:34:53瀏覽3078|回應1|推薦17
這幾天開學,BB哥哥也升上六年級了。在開學之初媽媽及上學的小朋友該算是最忙錄的了,學校一大堆的通知單要填寫、簽名;新發的課本要整理(低年級的還得由爸媽幫忙呢);還有最重要的學號要幫小朋友縫在制服上。

昨日,幫BB哥哥縫著學號的時候,突然回想起去年此時的狀況,那時JJ在肚子當中已經是九個月多一點了,由於醫生希望我提早兩個星期到台北待產,所以必須在九月中之前將BB哥哥給的生活安置問題給處理好。在一拿到BB哥哥的學號後,當晚先縫好隔天要穿的制服,而其他的制服,不管是夏季或冬季的,制服或運動服,也趕緊在隔日接著一一縫完,就擔心他換季時制服上沒有學號而被處罰。

幫小孩縫學號,完全都憑藉著雙手來固定學號上的位置,有時一不小心沒抓好縫歪了,就得拆線重來一次。畢竟學號縫在制服上是代表小孩在學校的形象之一,所以我總是一針一線仔細的控制針線間的間距,抓好學號在制服上的定位,深怕稍有不留神,學號就縫得稍有不平整,看起來就不那麼賞心悅目了。而冬季外套較厚,則更容易走位了,因此在縫的時候就多一手續,先將四個點用針線固定住,再慢慢一針一針縫,縫完之後再拆掉四個角的定線,如此就可將學號給縫得平正好看了。

幫BB哥哥一針一線慢慢縫著學號,代表的是媽媽對對他的愛與用心。過去也曾想拿去給修改衣服的人來處理,但每次都因無法當下立即取回而作罷!也因此小學六年,年年都由我自己幫BB哥哥縫學號。在送小朋友到學校時,我也會特別看其他小朋友制服上的學號縫得如何,大多數的家長跟我一樣,看得出是很用心,但也有些家長只草草的幾針將學號固定而了事。

記得在我讀小學時期,幾乎家家戶戶的小孩的學號都是自己縫到制服上的,而現在通常在都市學校外零售制服的店家會有代縫服務,採用的是現代化的裁縫車。或許我比較傳統,覺得一年也沒拿幾次針線,小孩的學號自己縫上即可;也許當小孩長大看到當年制服上的學號,除了回味小學的生活外,也可順便回味一下媽媽的手藝呢!(呵呵~這部份該算是我的自我安慰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8316322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母手中線
2013/09/03 22:01

閱讀這篇文章時,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個畫面~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希望BB看到這篇文章,能想起媽媽的愛心與用心,套一句廣告詞,真的〝揪感心〞ㄟ!

PS:我記得我小時候唸書時都是「繡」學號,班級跟學號要一個字、一個字繡上去的,所以我阿母沒辦法幫我親自繡,只能拿給人家繡學號。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JJ寶貝(myjjbaby) 於 2013-09-03 22:41 回覆:

兒子長大後有玩樂多半不會想到父母親,所以在當媽的時候多用文字幫他們記錄一下生活點滴,留著證據三不五時提醒他們要有孝心。幫JJ記得多,他以後可就慘囉!呵呵~

慈母手中筆,事事幫兒記,日後成證據,教你難不理。  ㄎㄎ
寫完這我想到貝拉娘...哈!出國、玩樂、美食...記得可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