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斷奶之路
2014/04/17 21:52:59瀏覽660|回應0|推薦10

從懷孕十個月,接著生產完決定給寶寶餵母奶,我這個媽就是活在昏天暗地之中了(有餵過的馬麻應該都很瞭解),在JJ六個月之前,每兩個小時起床一次餵奶叫正常,小子心情不好的整個星期,就是每睡滿一個小時,就給老娘呼叫一次看護,氣到馬麻想在半夜三點打電話給在台北的拔爸起床尿尿。在六到十二個月當中,一般的BABY通常會好帶些了,沒錯,這時的JJ也規律些了,至少讓馬麻我擺脫了每個小時起床一次的夢魘,但仍舊與一次睡足三小時無緣,因為他的小小腦袋,在睡覺時也不忘了提醒他:兩小時到了,哭哭哭,吵吵吵,該叫老娘起床餵ㄋㄟㄋㄟ囉!


這時有人一定想說:就給他哭一陣子,別理他,幾天後就適應了!連小兒科醫生也列了百歲醫生的那本育兒書給我。@@ 唉!可我本來就是個硬心腸的媽了,給他哭到累而睡著這招,早在JJ出生的前六個月內就試過了,一個娃娃整整給你狂哭超過30分鐘還打算繼續再接再厲,其他家人都被吵醒不用睡覺了,住在大樓中的我們,臉皮又薄,哪好意思每晚好幾次讓寶寶吵得別人無法入睡啊!(應該很多馬麻都有同感吧!)所以當媽的我,就這樣在JJ一歲之前,只好很認份的過著每一個晚上未曾一次睡足三小時的日子。


滿一歲的JJ大致上已經跟著大人的三餐加減吃飯菜了,馬麻想說,應該可以試著用奶瓶餵他配方奶,誰知這小子超不賞臉,根本就不肯吸奶瓶,實在是晴天霹靂,記憶中十一年前餵哥哥母奶,好像也沒這麼難搞呀!就這樣JJ的第一罐試喝奶粉在半強迫下喝了三個月,而且有一半以上都是倒掉的。晚上睡前愛睏的JJ,就只想膩著媽媽的ㄋㄟㄋㄟ,在溫暖的懷抱中睏去。(馬麻真的是超無奈的)


當某一天大人們在喝著飲料時,拿吸管試著給JJ吸吸看,這小子試了試竟然成功了,哈哈!馬麻隔天馬上去買寶寶吸管杯回來,配方奶就泡在吸管杯當中給JJ喝,然後跟JJ說:來喝飲料囉!JJ果然開心的接過去喝光光。終於找到破解JJ戀奶的方式囉!就這樣從JJ十三個月大開始,慢慢在進行斷奶的計劃,白天開始拉長餵母奶的時間,從每隔2小時延長到三小時,再逐漸拉長到4小時。但有一天已經五小時沒餵奶~乳房居然又開始痛了(又快變石頭奶啦!),當下馬上抓起小子來吸吮幫助排解,當晚也只好乖乖的按時照餵奶了。


在十五至十六個月的期間,JJ一討母奶,馬麻就告訴他只有泡ㄋㄟㄋㄟ,馬麻的ㄋㄟㄋㄟ沒有了,JJ有時仍會歡歡的掀起馬麻的衣服吵吸奶,大多時候都被馬麻給拒絕了,偶爾幾次拗不過他,就只好讓他吸個安慰一下。一直到JJ十六個月,半夜開始給他喝配方奶,他已經可以接受了,只不過仍然是要抱起來用吸管杯餵食,不過馬麻已經覺得幸福的日子即將到來了。


JJ一歲五個半月(十七個半月),正式宣告告別母奶,此時馬麻檢視自己的身材,才發現:天啊!在過去那些作息不正常的歲月當中,竟不知不覺的增重了九公斤,真是太可怕了。最初在JJ的操練之下,馬麻可是曾瘦到比生產前還少3公斤呢!所以斷奶後,減肥就成了馬麻的首要之務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這一天,約是JJ一歲六個半月,也就是他告別母奶的滿月日,外婆問JJ要不要再喝馬麻ㄋㄟㄋㄟ,JJ竟努力搖頭說:不要,不要。再問他一次,他還是很認真的說:不要,不要。可惡的小傢伙,是誰先前那麼愛馬麻的ㄋㄟㄋ ㄟ呢?居然一個月就避之唯恐不及啦!我想下次他不乖,應該可以拿叫他吸馬麻ㄋㄟㄋㄟ這件事來嚇嚇他了!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1258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