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脈脈相擁的東里車站
2016/06/23 22:59:28瀏覽1284|回應0|推薦30

東里車站,一座被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擁抱著的小車站,一日之中來訪的客人最多應該也不超過百人,來到這裏,”寧靜”是令人感受最深的。下筆前,一直思索著該如何為這篇文章命名,最後用了”脈脈”代表著兩座山脈,同時”脈脈”也蘊含著含情的意思在裏頭,突然覺得東里車站似乎很適合情人來朝聖一番。哈哈!覺得馬麻我實在下題下得太好了。(自誇~羞…)

東里車站最令人激賞的,當然不是它有什麼特殊的造型,而是它週邊一整片漂亮的稻田所營造出來的幾何拼圖,隨著四季展現不同的翠綠、黃綠、金黃、土黃(乾稻草)的樣貌。端午時節,有些早熟的稻穗已然轉為青黃,有些則還是身著綠衣等待著過些時日再進行換裝。

田間小路上的電線桿,排排而站,在來此之前,從來都不曾想過這最原汁原味的電線桿,也可以晉升為名信片風景上的主角,令人覺得如此好看,又如此順眼。一根根直挺挺的,彷彿是英挺的田野英雄,守著稻田,護著農人。

東里車站,真的非常非長的安靜,唯一的聲響應該就是我們的嘻鬧聲了,就連車站站長出來巡視時,都是悄然無聲,這裏果然是非常非常適合情人們脈脈含情相擁、凝眸相對啊!(笑…)

拔爸去看了火車時刻表,只道再十分鐘將有火車經過,是的,是”經過”,不是”到站”,東里就是個小小站,停靠的列車不多吧!為了方便旅人們拍攝,站方貼心貼了會”經過”的火車時刻表供參考,還蠻有趣的一個現象。快來了,快來了,應是自強號吧!

JJ很認真的看著火車疾駛而來!又目送火車飛快而過。開心的咧!

而JJ馬麻我呢?拍火車?拍人?是所謂一箭雙鵰,或者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概念啊?哈哈!馬麻很貪心,想要拍火車,也想要拍拔爸認真拍JJ的樣子,這下真的是魚與熊掌都兼得了。嘿嘿!有一種偷做壞事的感覺。呵呵~

小小的東里車站,擁有著大大的靜謐,是稻浪虛無的聲,是山巒矗立的肅,是層雲浮臥山頭默然的飄,是靜,卻是靜中無限的動,如同脈脈含情之中,無限交流的意念,只能各自意會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6315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