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22樓高的璀璨
2017/01/07 23:57:18瀏覽1123|回應1|推薦15

一直以來就是台北101煙火的忠實擁護者,記憶中,從第一年施放煙火起,似乎只缺席了一年,那年正好是生完JJ坐月子,且每日因為餵食小寶寶而天昏地暗的時候,睡的時間都不夠了,哪還有閒情逸緻等待煙火綻放呢?這些年,看煙火的高度也越來越提升,從最初傻呼呼5點就去信義路上卡位(相信看倌中也有不少人有這般的經驗),到中期由自家頂樓眺望4公里外的101(幸福啊!11:55分搬著椅子上頂樓就行了),進步為今年從公司22樓,距101大樓800公尺遠直線觀賞,可也算是步步高升了(薪水有這樣就更好了。哈~)。

入場前於市民廣場週邊,望向今晚的目的地,這平時不是那麼引人注意的四巨頭(如果沒弄錯應該是遠雄、誠品、新光三越、新光三越),在今夜顯得萬分閃亮,是的,今夜我與JJ將化身為其中的貴賓之一,登上那高貴的殿堂。

在朝著心中的期待邁步的同時,當然也不忘先以更靠近101的距離,一邊走,一邊記錄著101大樓的餐前秀。除了「歡迎來台灣」之外,JJ馬麻更愛台灣,所以當然要再將有國旗畫面的照片放大特寫一下囉!

進入大樓後,離煙火施放的時間還早,馬麻可以很優閒的欣賞各個角度的夜景,只不過辦公室內可是輕聲細語,唯有我家JJ白目的跑來跑去,在悠閒之下還要再三叮嚀JJ小聲、小聲、再~~小聲。以下也無需多舌贅言,就想像一下沒有JJ的狀況,跟著馬麻一起靜靜的欣賞這22層樓之外的繽紛與熱鬧吧!

(京華城、美麗華、陽明山這一面一樣是燈火熠熠,不遑多讓)


(市府晚會廣場前,萬頭鑽動,樂聲飄揚)


(新光三越及101還有辦公室的反射,形成蠻有趣的組合,感覺這場景就像縮小的模型建置在室內呢!)


(新光三越前的熱鬧市集、ATT FOR FUN頂樓的跨年PARTY,可以想見濃濃的狂歡氛圍)


(將目光回歸到101,不斷有歡迎來台灣的招呼語出現,左邊的剛好是完整的泰文)


可愛的JJ出現在窗邊願意讓馬麻拍照,表示即將近入倒數階段囉!來,一起跟著外面的人潮準備開始倒數:十、九、八、七……三、二、一…..(關燈)

碰!(火花~~~~~~)

璀璨的煙火一波接著一波,給予的驚喜一也直堆疊的上升,除了「哇!好美喔!」,「哇~~~好漂亮喔!」馬麻的耳裏再也沒有聽到其他的聲音,因為這2016的送舊迎新夜宴,的確值得一聲又一聲的讚嘆。

煙花盡落人未散,緊接著還有首次登上這國家最高舞台的燈光秀,繼續為歡慶跨年的夜晚演奏續曲,伴隨著熱情沸騰的演唱會歌聲,鼓動著現場的人心以高昂的情緒迎向2017。

最後,就以照片中恰巧拍到的組合,作為送給大家的祝福:堅持理念邁向2017,2017繼續堅持理念。(打算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這個巧妙的組合,各位就當作是老天爺給我們共同的祝福囉!^ ^)



PS.馬麻沒有學過攝影技巧,拿著相機都是用自動功能,煙火拍得不好,大家就將就些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87872056

 回應文章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16:46
拍的真美~
JJ寶貝(myjjbaby) 於 2017-01-09 20:55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