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的六十石山
2016/06/15 21:49:28瀏覽2783|回應0|推薦18

不是八月,不是九月,自然也就不是花季,我們在六月的端午連假規劃的旅程中,其中一站便是選定了六十石山這個地方。路線規劃的最初,先是上網想要找一找有沒有關於書寫這個季節關於六十石山的網誌或是旅遊情報訊息,但在各種的旅遊網站當中,未曾見到關於初夏時節對於六十石山的描寫,退而再搜尋關於六十石山的攝影照片,不過也是只有一小部份非花季的照片,但卻已足夠使我動念一訪。在赤科山與六十石山這兩個金針花的勝地之間,該就何者於此季節探訪較不會失望呢?這最後的決定當然就是向當地人諮詢才最為保險囉!

我:妳是花蓮人嗎?
Abby :嘿阿 怎摩啦?
我: 我想請教一下6月這個季節,赤科山跟六十石山哪一個風景比較好?
Abby :==  六十石山...現在應該沒金針花了吧!  ==
我:這兩處這時都沒金針花呀!
Abby : 嘿阿!你要去的嗎?
我:對呀~有金針花的時候都沒放連假,嘻~
Abby :噗!現在是去看...沒東西看吧
我: 看風景,綠色的金針草吧
Abby : 噗!哈哈哈哈
我:所以才要先問一下你們在地人~~這兩處的景色哪邊比較佳….

然後經過同事推薦我一串其他的地方,我說都去過啦!終於在最後回覆我:「去六十石山吧!現在去雖然看不到什麼但去散心應該也不賴!」於是這次就捨赤科而選擇六十石了。

看似遠遠的石階步道,走起來卻是輕輕鬆鬆,小JJ就如同一匹脫韁的野馬,認真的往前衝去,看得JJ馬麻是膽顫心驚呀!只好不斷的提醒他跑慢點,別跌倒了。

而今日天陰氣爽,山的邊際左以濃濃的雲層,更將整個六十石山的區域,羅織得如人間仙境一般,使得身在其中的我們,身體、心靈、視野都被這仙靈之氣給洗滌了一翻,閉上眼睛感覺一下,那種被山擁抱著的感受,是溫暖、是幸福、是舒暢,還有一種久違的放鬆感。

就連一向不愛入鏡的哥哥,也難得放鬆了心情與我們一同入鏡呢!可見這片山野多麼令人抒壓啊!

爬上尖閣亭(覺得這名稱真是好聽、出塵),雖是天氣微陰,但一段段上坡的路程,卻也是足以令人汗流浹背,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幾組遊客,也貪婪的捕捉著由上而下俯瞰的大好風光,東西南北四個面向、360度無敵的山、雲、谷景,更加清晰的落入眼簾與相機的框框之內。

下了尖閣亭,繼續駛向更裏面的山中,不到五分鐘的車程,我們便跟隨別人的車輛一起停下,停車場的一邊是黃澄澄的金針花田,真的是太幸運了,在這個季節能與綻開的金針花田相遇,真的令人超開心又超驚喜的。

雖然離花季還有最少一個半月的時間,雖然只是一小區的黃色世界,但對我們來說,卻已經足夠。如果能夠摘取一朵柔美的黃色金針花插在耳鬢之際,是否馬麻也能重回18歲時黃花大閨女的時光呢?(哈~我真是老人說夢話。ㄎㄎ)

第一次如此仔細品味這金針花,才知道它的花形真的也很美。回想小時候媽媽煮的金針湯,還真是無法將湯裏的金針與花田中的金針花聯想在一起,一個是乾乾扁扁帶點黃褐色的條狀金針,一個是身形搖曳婀娜的蛋黃色金針花朵,真的完全無法找到異中求同的相似之處,似是亦是,卻又是似是亦非呀!

能有這次與金針花還有六十石山美麗的探訪之行,還是要感謝一下辛苦的老爺全程開車,以及同事abby的推薦,才讓JJ馬麻一圓多年賞金針花田的宿願。如同路上遇到的其他旅人所說的:這六十石山的景色真是雅致美不勝收,等到花季時必定還要再來造訪一次千萬黃花覆蓋山頭的盛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6184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