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境農場開心喜羊羊
2015/05/11 22:37:23瀏覽1400|回應1|推薦16

天晴日暖風微微,好個出遊的日子,早在這次回台中前,便打定主意要上南投去走走,感覺上已經很久(一年,也算夠久了)沒去了呢!確實真的該再去拜訪一下了。這回帶上兩個娃,當然要找個能讓大娃小娃一起自在奔放的地方囉!清境農場自是最佳選擇了,雖然三大一小門票就要540,但這裏自然又輕鬆的牧羊樂卻是許多私人或小型農莊無法比擬的。

廣大無際的草原,任憑大人小孩如何恣意奔跑,似乎都追不到盡頭,一重又一重的青翠坡地,成了野放羊兒及JJ的柔軟綠毯,就算人潮不少,也能隨意尋得屬於我們這一家的一片草原,無需擔心打擾或碰撞到其他遊人。

「清境」這一塊區域,景色真的很美,山上的雲朵隨著氣流,總有豐富的變化;隱身在山林之間的道路,則不時穿插著車輛神出鬼沒;青青草原內一區又一區的放牧場,則是大自然畫作下妝點上的人工之美。真的好喜歡這裏,就算只是在清境這一段公路上繞行,也總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往上走到清境綿羊城堡,這裏圈養的是小小綿羊,比起草原上那些大羊神氣的模樣,偶爾為了搶食還可能踢你一腳,綿羊寶寶真的是溫柔和善多了,羊寶寶都很規矩的自行找尋餵食飼料的遊客,很少有哥哥搶弟弟食物這種狀況呢!這不禁讓我想到我們家BB哥哥和JJ,小時候都乖乖的,長大了卻是會跟你頂嘴呢!

綿羊城堡的外觀設計也採歐式造型,隨便拍起來都很好看。城堡的牆面上全砌上了石頭,轉角處籐蔓覆蓋住城堡一小塊區域,左以白色拱形窗台,就像是廚師精緻的擺盤一樣,很是吸引人心。

站在城堡上的露台,你仿佛就是這天地間的國王般,如君臨天下,能夠清楚的”視察”一座座的山巒,此時真不難想像古時帝王,總要在皇宮內高築闕樓,享受那種唯我獨尊的氣概了。

緊接著再更上一層,攀高向後門的方向走去,一路上秀麗景色依然美不勝收,連帶著綿羊城堡也在我們的眼下了。

而這青青草原的後城門,與記憶中的似乎不同了,變得更漂亮,城樓上的綿羊雖然可愛,但馬麻總覺得這兩幅的彩繪似乎與城樓的風格有些格格不入。

繞了一大圈,從另一邊下草原時,發現了一隻深咖啡色的綿羊,在整個羊群當中該是唯一的一隻吧!果然牠真的很與眾不同,脾氣可差得呢!受寵的人果然脾氣比較大,自視甚高,也比較自戀、目中無人…哈哈!幾乎所有壞脾氣的習性都要被馬麻列出來了。不過說真的,這一隻咖啡羊真的比較驕傲,沒騙你喔!看牠氣到發黑的臉就知道了。ㄎㄎ

還是白色的羊溫和多了,比較會跟人親近,也比較不愛拿翹。呵呵!

結束了在青青草原的逐羊、餵羊,又再到南邊的馬術園區走覽,其實我們早已錯過上午場的綿羊秀(9:30)與馬術秀(10:30),不過,那又何妨呢?旅遊最開心的是悠閒、愜意、開心,若為了趕看表演而弄得既緊張又不開心,似乎不值啊!當然若是本來就計劃要看這兩場秀的,那就另當別論了。

馬術園區當中有好幾座的風車造景,若沒記錯,清境的風車節該是在這個園區舉辦為主。沒看到秀的我們,倒是在這園區走了好大一圈,一邊健走、一邊盡看中央山脈群山爭嶸,自然的美麗風景,加上不時的涼風,總讓人忘了太陽對我們無聲的摧殘,等到上車時才發現一家四口都被曬傷了。@@

清境由於受到很多遊客的喜愛,這邊蓋起了一棟又一棟的豪華民宿,數量之多就如同雨後春筍般,只希望政府單位真的別再發放建照了,不然很令人擔心這塊如同香格里拉般的清境之地,在大量的開發之下將不再清淨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jjbaby&aid=23013149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02:16
真是好風光,謝謝分享!讚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JJ寶貝(myjjbaby) 於 2015-06-04 23:00 回覆:
謝謝您每次看完文章都留言鼓勵!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