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情的花朵
2013/07/11 05:46:11瀏覽113|回應0|推薦5

友情的花朵

 

前院花園,近矮牆處,立著一排橘色的百合花。 百合花有修長的綠色葉子,葉面上有直直的線條,紋理分明,深深淺淺,刻畫在綠葉的背面與正面。下雨過後,這裡是小蝸牛的棲息之所,也許是氣味清香或者甜美多汁,小蝸牛喜歡緩緩攀爬到這單薄的葉片上,停留久久。

 

百合花逐年繁衍中,此刻正值含苞待放之際,每一株挺直的枝梗上約有八到十朵花苞,靜待開放,精神飽滿。她們好像在見證甚麼:陽光的溫煦?和風的自在?  還是大地的慈悲? 對我而言,她們是一株株友情的花束,見證愛心與溫柔。

 

這花是好朋友珍的饋贈。多年前的初夏,正值橘色百合花的花季,我走在珍繁花盛開的花園裡,看著這些形狀如喇叭,自信滿滿的花朵,十分驚豔也問及珍關於這花養護是否容易之類的問題。 珍看出我的喜愛表情,立刻應允在明年適合移植的季節裡,她將會為我預留幾株。

 

此事我早已遺忘,然而隔年的春夏之間,珍來電告知百合花苗已經備妥,問我何時方便栽種。珍待人真誠,從不敷衍。 她聆聽 ,然而她也付諸行動。 她是我所敬重的好朋友。

 

這些等待綻放的花苞,於陽光照耀下,神采奕奕,她們是友情的花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rtswork&aid=79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