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鹿亂撞
2018/04/14 22:33:25瀏覽231|回應0|推薦1

你會以貌取人嗎? 這裡有一個關於以貌取人導致小鹿亂撞的故事…….

小鹿亂撞

人類對鹿總是偏心居多。 鹿是溫馴的, 狐狸是狡詐的;鹿是弱小的, 狼是危險的;鹿是善良 ,老虎是凶猛。 這大概就是一般人的觀念了。 因此看見鹿的時候, 不免讓內心的小鹿亂撞一番, 因而誤判狀況。 前一陣子在倫敦附近的一座公園內,有一位華人觀光客看見可愛的小鹿時, 驚艷萬分, 立即過去擁抱。結果小鹿受到驚嚇, 獸性大發 ,撞傷了她 ,緊急送醫急救。 這位觀光客受傷的不僅是肉體, 一定還有心靈的創傷。

人類對於小鹿的偏見究竟是來自童話故事 ,還是來自她們那一對清澈無邪的眼睛?人不可貌相, 動物也是啊。

(文字與攝影發表於今日聯合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artswork&aid=11151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