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要創業] 雨傘王創業故事
2012/12/07 22:43:25瀏覽1336|回應0|推薦5

如果賣一把傘可以賣到全台灣11間分店,而且還在持續擴充中,你相信嗎?如果我不認識陳慶鴻先生,也許我會笑一笑,呵~怎麼可能!啊,不就是雨傘,一把100元就買得到啊,對!真的,但陳慶鴻先生就是做到了,他就是全台灣的年青創業家雨傘王陳慶鴻先生。

第一次知道雨傘王這個牌子,是在公司裡的好同事在走道裡撐開了大紅的傘,我看著手中搖曳在風雨中的100元傘,忍不住地問了,你買的新傘啊~這麼大???同事很驕傲地說,對啊!雨傘王耶,我好奇地問,多少錢啊!499啊,499一把。天啊!499,我才100元就可以,神經買那麼快,但我還是忍不住地上網了一下雨傘王,好像蠻好看的,但好像也不怎麼樣啊!就這樣,想買,又矛盾的心情下,把購買的衝動押下來了。

第一次見到雨傘王陳慶鴻先生,我幾乎有種見到明星的感覺,我猜應是那把大紅傘給我的記憶特別深刻,也因為那把大紅傘是我的好同事買的。跟陳先生自我介紹了一下,覺得他是一個很害羞不多話的人,而且打從心底也覺得,這位仁兄真的好利害,可以把雨傘賣到全台灣11間門市,真的讚!

第二次,就是聽陳慶鴻先生創業講座。他的開場白立刻就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台上說著自己是全台灣最年輕的…賣傘阿伯時,我發現他身上有種潛在的熱情跟活潑,跟第一次看到的他不一樣,其實他稱自己為阿伯,呵~也沒有大我很多啊….CC

image

前陣子看了博客來新推出的一本書<<我相信的事:領悟一句話,人生開始不同>>裡面有一句話最叫我動容—"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九把刀",剛好這句話也驗證在了雨傘王陳慶鴻先生的身上,他說,當他自己開始小紅時,自己還有一份正職的工作時,每個人都說,怎麼可能~你要去賣雨傘?很好笑耶…對!因為大家覺得不可能,但雨傘王陳慶鴻先生做到了可能。

image

整場講座聽下來,對於雨傘王陳慶鴻先生的創業過程最有心得的,也是我最想分享出來的,是關於他在創業期間的態度、堅持和遇到了一個好夥伴的珍惜

先談談誰是他的好夥伴,就是他的創業過程中的女朋友,當他第三隻KUSO的影片自己要去錄制時,是在台風天跟女朋友說,走!我帶你去一個秘密基地看風景,而且是某部偶像劇的拍掫場景哦~女朋友笨笨地跟著去時,他說要測試無敵傘的耐風強度,女朋友才發現這原來是有目的的"約會",卻也滿心歡喜地按下"REC"鍵,雖然影片把女朋友的笑聲也收進去了,但聽得到,這笑聲是幸福…他說"創業的辛苦是可以融入生活情趣中"。

image

再來就是堅持,談堅持好像大家都會說,都對於現在台灣的中小企業的創業者們身受其中,應是感同身受。堅持,是一條如走上滿是刺的路,每走一步都是血,卻好像覺得這血要流得有價值,所以擦一擦又繼續走,不知道哪天血會停、淚會止….我很喜歡他如此描繪"堅持"—-我只是憑著理念去賭而已,因為我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

image

讓Lily最動容的是,雨傘王陳慶鴻先生在錄製第一部KUSO影片時,形容他的心情。他那時已是104人力銀行的網路企劃,他像個瘋子在家裡的大廳對著照相機的錄影功能,在雨傘上來回跳著,又要加台詞時,話說很搞笑,但他說,有誰知道,當我自己去把REC關掉時,我眼淚掉下來,我的人生何需如此啊~是的。每一個人的人生,在創業時是最卑微的,但,這也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TW&hl=zh-TW&v=LEF9poXY6lI

image

每項產品都沒有十全十美的,於是雨傘王陳慶鴻先生提供了每隻雨傘王賣出的雨傘都有"終身服務",有沒有真的覺得很不一樣,一把雨傘耶!是啊~一把雨傘改變了雨傘王陳慶鴻先生的人生路…看到這裡,各位朋友一定要問我,Lily那你到底有沒有買啊~哈!我當然有,而且是雨傘王陳慶鴻先生親手拿給我的呦….我說,前二天的下雨我都堅持撐破傘,就等今天的雨傘王的雨傘啊!

真的很期待,未來Lily可以分享更多更棒的創業故事,激勵自己,也讓各位好朋友分享台灣人的驕傲和堅持!

image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11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