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談創業] 不小心地談到自己的創業
2013/05/05 20:47:16瀏覽399|回應0|推薦6

本來在自己的部落格開了"幸福談創業"這個專欄,我的夢想是可以把很多創業者的故事寫進來,讓這些平凡又不普通的創業者透過我的文筆讓更多人知道這些生命故事。但,我永遠沒有想到,我也可以用這個專欄記錄自己的事業,而我,又不小心地成為一位創業者…

P1070183

其實創業是辛苦的,但這個"辛苦"的形容詞有點抽象,因為不知道怎麼樣把辛苦化成有形的固體,也正因如此,辛苦的背後,堅持的意義就來得更重要了。大四要畢業的那一年,我就莫名其妙地成立了一家網路公司,在台灣的104接一些資訊的案子,然後找大陸的朋友幫忙,不然就自己接案子,請會美工的好友幫忙做圖…但沒有多久,大概半年吧,我不想做了。哈…因為自己要去找案源,要去當業務,自己又沒有經驗,而且有時被拗都不知道怎麼說…我告訴自己,再磨練磨練吧…

P1070179

後來,自己又很不小心和朋友合夥開了咖啡廳和便利商店,我覺得錢是沒有賺到很多,卻也學到很多受傷的經驗,例如,怎麼跟員工吵架啊.或是當員工不爽來上班,自己又該如何解決?還有,就是自己自以為是,或沒有關係的個係害了自己賠了很多過期品,最重要的就是,沒有人理解,而很多事情,當你是那個位子時,很多理所當然的壓力是自己要去承擔和克服的,不然….誰也不會理你。

這二次在我25歲以前的創業,撇開獲得的金錢利益不說,我覺得最大的陰影還是在於為人處事,也或許可以說是如何溝通吧~員工的立場和創業者的立場永遠是不同的,而有時候員工會因為換了很多工作得到很多經驗,來去判斷你做得對與不對。而你呢~很難去取捨你的想法,因為有時候別人成功的模式不見得都那麼完全地可以套用在你自己的創業路上,但聽嘛…自己好像覺得沒有那麼對,不聽嘛…員工認為他的意見沒有被重用。而在我那個年紀,我承受的不止只有這些,更多的是如何和比自己年長的人溝通。當然對我而言,是失敗的,那個時候,我的驕傲、我的任性、我的脾氣,還是年青人的衝動啊!就算我對了又如何,我失去了卻是更多…..但那時的我,不懂。

P1070180

後來決定退出經營團隊,希望可以在職場上受到更多的磨練,但這曾經的過往,就像城封的信件被我粘起來,放在心中的某處,偶而想到,還是怕怕,因為溝通不良所造成的陰影就像惡夢一樣一直纏著我,讓我失去了再創業的信心,當然,也包括自己不知道有什麼機會可以讓自己再站起來…

直到今年的一月,我去了趟東北回來,神奇地把自己的QQ再打開後,和自己失散多年的好友聯絡上之後,一堆驚喜就這樣連環炮一樣,讓我無法招架但也讓我不得不隨時堅強、隨時做好要做決策的準備,而這個每一個決策都是關於人生的重要決定…

P1070205

2013年的4月,我決定要創業的這個月,我永遠也無法忘了這個月的每一天我的心情故事。就好像,嗯~海浪不斷地拍打,有時自己想退縮、有時自己又想前進、有時夢做得太遠自己又心虛了,有時覺得…何必呢!簡單領薪水過日子不就好了,但….我不安份的靈魂還是不由自主地把自己推向了"快去創業吧"…的這個方塊…

直到昨天晚上,我不斷地和上帝對話,也和自己對話,我才真的終於告訴自己,把那個矛盾的小莉帶走吧~創業就對了,現在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了,我才真的有把自己的心情整理好,願意讓上帝完全地使用我,擴張他的邊境…

P1070208

談了這麼多,很多人一定想知道到底我創了什麼業,要做什麼事,還是先小小地賣關一下,這一篇算是把"辛苦"化成文字,讓自己城封已久的信心拿出來,面對一切吧~從現在起,走自己的路,分享自己的經驗,也汲取別人的想法,讓這個世界更完美,而做這些大事不是我的做為,而是我最心愛的阿爸天父…

P1070211

我期許自己,做一個從現在可以完全幫助別人的人。任何挫折都是祝福、任何眼淚都是愛、今天我踩在自己的祝福和愛上,努力地往前走….

第一次坐小三通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58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