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談創業] 態度–一種理論與實際的差距
2013/05/22 23:55:51瀏覽551|回應0|推薦1

當我要寫下這二個字時,或許沒有人可以像我如此地感受"態度"對我的衝擊~曾經當你在坐飛機時,你感受到空姐的親切時,你會覺得:哇,好貼心!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是空姐時,你的態度可以如此謙卑嗎?當然,我不是指身材…(泣..)

我想,以前用想的,都覺得自己可以,是的!我覺得我可以如此溫柔、謙卑地跟客人說:您好!這是您的咖啡…這是您的奶茶…謝謝!並且遞上自己甜死人的笑容,但離開自己曾經熟悉又陌生的收銀台後,十年了,我發現站在收銀台前跟後的差別,"態度"即會是一種很大的轉變~而當你沒有在收銀前時,你永遠無法體會,當自己要去帶著笑容說"您好"時,或多或少,也需要著某種的勇氣…

image

這十年來,我一直呆在科技業裡,我可以主持大型活動、我可以和大家互動很好,但,我永遠無法沒有想到,當我要站在收銀台前去面對客人時,我的"態度"即要如此地一直告訴自己、再親切些、再親切些、再溫柔些、再溫柔些….直到自己那一絲絲地笑容開始呈現時,我才驚覺,地打下這篇文章:因為我們在週刊裡、或是雜誌中、或是臉書中很多的文章,教導我們要謙卑地態度,在實際的生活中執行起來,卻是如此地有難度…

image

最近的我,很忙碌~我一直在思考一些事,究竟創業的目的是什麼~究竟這樣的意義是什麼…當然你也會質疑我,你都在做了,為何矛盾!哦~我親愛的朋友們,誰叫我是雙魚座呢~搞不好哪天我真的會人格分裂…(泣…)包括,我昨天回學校,找老師在談一些問題時,老師也叫我仔細地回答:你現在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我還是不能忘了我的初使,我離開之前的公司前,我給自己的一個人生很大的目標就是:要幫助很多人!而今天,我才深刻的明白,原因這個目標背後的壓力和包袱竟是如此地強大…

image

你問我~我會不會堅持下去!會的~因為這也是創業最基本的態度~也會是我現在想做的事,我相信有天父在,任何困難、任何轉變都不是問題的…

今天還要在我的Blog裡說一件事,我今天見到了我好幾年(從大學畢業就沒有見過面)的好同學,我們一見如故~那種開心,真的教我覺得,好朋友的關係,就真的像陳年的酒一樣,越久越沉~而到老了,我們也都會回味這些難得的情誼…

image

我真的很謝謝很多人,我真的好幸運…有愛我的人,有愛我的家人,有我的狗狗,也有我期待我自己未來的家庭…還有自己最愛的阿爸父…

因為這樣的感恩~我會努力讓自己把最甜死人的笑容帶到更多人的面前…我們一起加油…

image

PS…我喜歡我朋友拍這些照片~也謝謝他願意借我放在我的blog..希望你們會喜歡.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65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