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談創業] 不要為我懸念,我想在山裡
2013/06/07 09:54:30瀏覽761|回應0|推薦4

昨天心情有些低落,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回到山裡(我也很奇怪,為什麼不是去美國唸書呢~)我突然好想好想再背起我的重裝(對~不要笑我!我都請山青背的),再來一趟高山之旅~

我望著窗外的大樓,望著遠處看不見的山,我突然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就像小叮噹一樣,有個旋轉門,轉一下就在那山頭,和原住民高聲唱歌,和樹葉一起舞動,和小草一起撒嬌,和小溪一起奔走,擁抱著空氣,擁抱著那一股清新地綠色的味道,有些竊喜、有些害怕、有些佩服、更有些期待…

image

因為跟著我的團長走了幾次山,雖然目前我最高的山也大概才二仟多公尺,但我愛上了爬山。也雖然每次爬山,我都是那個最會哭的那個,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爬山,而今天,此時此刻的我,更加深刻地明白為什麼我這麼愛爬山。

爬山是種意境的轉換,爬高山是種團隊合作的精神,爬高山是一種向心的運動,爬高山是一種自我挑戰的極限,爬高山更是自己和自己對話最多次的心靈交換,爬高山也是讓自己放空,知道自己的能奈在哪裡的方式,爬高山,到了山頂,也是和上帝對話最近的距離…

2013-04-27 14.53.10

記得我走北插天山時,大概沒有人會相信我真的可以攻底,(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每一次的跌倒,我都覺得可不可以現在回家啊!為什麼我要折磨自己呢,尤其是我險些跌入山谷時,我更覺得為什麼我要這麼神經病呢?爬什麼山啊…但團長和山友的不離不棄,一直鼓勵著我,也聽著我的冷笑話,也分享給我笑話,讓我慢慢忘了疲倦,就這樣,一直哀一直哀地走下山,而我,做到了….

253493_1920x1440

記得在台風天走桃源谷時,大概整條陵線都沒有人吧~哦!!!不,有,有二個瘋子,是的~其中有一個就是我,正趴在地上用走的,為什麼~因為站不起來啊!左邊是海邊,右邊是被霧遮住看不到的山谷,站起來走,隨時都有被風吹走的危險,而我也覺得,為什麼、為什麼要來這種神經病的山啊~尤其是,要下山時,我走錯路,垂直90度的階梯看不到的山底,中間一段還被水淹没,…..怎麼辦…..我們二個人互相鼓勵,也是不斷地跌倒、再站起來,再跌倒,再站起來,直到山下,蝦米叫做夠test…屁拉,都濕到不行,好不好,怎麼夠都沒有用….而且我的雙腿真的已經不知道什麼叫知覺了…..連走一個階梯都是痛苦…

記得在走水漾森林的路上,我學聰明了,裝備慢慢地齊了,團長常說,如果整座山啊~聽得到我的聲音,代表我們都不用休息,因為我可以一直講話、一直講話,如果啊!突然連山都靜了,我的聲音也小了,差不多大家可以休息了,後來想想還真的蠻有的道理的啊~這次很辛苦,但因為裝備夠,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直到了山底,我像瘋子一樣大叫,我到了,我做到了,我真的到了….然後開始我的拍照行程….

image

記得…..記得……記得……無數次的記得……好像都已經回到那個時候,但帶我的影響卻是深遠。我終於明白林克孝總經理為什麼可以那麼沉迷在追尋古道,為什麼那些登山愛好者可以常常重裝又可以談笑風聲,而這些人,不缺乏是高階主管,公司的經理人,因為大家在享受一種精神上的放松,也在享受一種團隊精神,尤其大家要互相幫忙,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攻頂,不然整個隊伍都會很難才回得了家。

1243851_1920x1200

在爬山的時候,沒有高階、低階之分,更沒有他是誰誰誰,在山裡,只有我們是山友,是朋友,我們互相交流經驗,或許我們的經驗不以足道,但他們願意傾聽,願意分享,更願意告訴我們該如何做,才能更好。在山裡,我們沒有位階,只有互相,當隊伍中任何一個人餓了,跌倒了,大家都願意把自己的食物、醫物拿出來,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一起攻頂並且走下山。

在爬山的時候,更重要的,挑戰自己。沒有人會知道幾公尺的山會讓自己有高山症,因為我現在還沒有遇到過,也沒有人知道下一個轉彎會遇到什麼,更沒有人會知道,自己還有能力下得了山嗎?更永遠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雨,但至少我們的裝備夠,我們的同心同意,我們一定可以挑戰很多困難…

我此時此刻好想收拾行李,去爬山,或許是為了逃避吧~也或許想再享受一次團隊裡的互助精神,我更愛爬山了,等我回台灣,嘉明湖,我心中的天使的眼淚~我一定要去挑戰…..

image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72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