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談創業] 沒有理所當然的方便
2013/06/22 00:04:29瀏覽745|回應0|推薦4

要寫下這篇文章時,我反覆地聽著一首詩歌:你的愛不離不棄。這首詩歌,在我三年前分手最難過時,一首最安慰我的詩歌,每次我聽到,眼淚都會掉下來。不是因為想起那痛苦的經驗,而是都有一種感動,一種渴望恆久的愛,和一種在自己最軟弱時被安慰的力量…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重覆地聽起這首歌,好像,上帝在我背後支持著我,也好像,他陪著我….

image

在中國,呆了21天,這大概是我來中國這麼多趟,唯一一次對"玩樂"沒有興趣,對"按摩"沒有熱情的一次,想的都是,我該如何做,怎麼這麼不方便,怎麼可能啊…假日,就好像呆在宿舍裡,哪裡也不想去,吃飯也不想吃,就想如此地耗時間,就想把事情做到讓自己滿意的程度,但什麼叫滿意呢…我面對著20樓的涼台看出去,沒有答案,更沒有邊際………………………

image

我終於明白在中國做生意,有時候你會覺得,天啊!怎麼這麼誇張,比台灣還貴,對!親愛的朋友們,不要懷疑,就是比台灣貴,不是人力成本貴,而是物流成本費。你在台灣理所當然的"方便",你在台灣理所當然的"物料",在這裡,全部都是曲折的,而且,有時候你想,那有什麼,我買車就好了~親愛的朋友們,中國地大物大,你買車當貨車,路上的車子那麼多,又那麼遠,路又不熟,人又不熟,成本在無形中變成了無法可以計較的。

image

我從第一週的完全不適應,也超級無敵想放棄,想大喊,老娘不幹了~我要去美國唸書,也不要在這裡受氣,到後來,不斷地禱告,不斷地冷靜,不斷地思想,直到後來,感謝神!他讓我看到責任,他讓我看到期待,於是,我呆下來了….

一個人決定不當溫室裡的花朵,一個人決定在異地創業,一個人決定面對所有的問題,一個人決定為愛,為上帝的愛,為情人的愛,承受一切壓力,包括:異地的熟悉、文化的衝擊、人際關係的摩合、思考business model、思考未來的公司走向、思考自己未來方向……感謝神!沒有放棄對我的愛,讓我此刻還沒有掉下眼淚,證明我還承受得住。

image

更感謝神的是:我們的店如期試營運了….目前很溫和地進行~但,我更期待我的Ustart….

你的愛不離不棄

沒有一個憂患;耶穌不能擔當 
沒有一個痛苦;耶穌不能背負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祢而來 
滿有豐盛的慈愛;賜給凡求告祢名的人 
祢的愛總是不離不棄;憐憫如江河湧流 
在我敵人面前擺設筵席;使我的福杯滿溢 
祢的愛總是不離不棄;時刻將我環繞 
祢必永遠記念與我所立的約;使我領受豐盛的恩典

image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79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