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談創業] 玩出品格、玩出健康、玩出創意—騎士堡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2013/01/04 19:17:41瀏覽1116|回應0|推薦10

現在的小朋友有多少幸福呢?當我踏進騎士堡國際事業有限公司位於京華城的旗艦店時,看到色彩絢麗、活潑生動、以童話元素為主題的彩繪佈置,我多麼希望我也是那群長不大的孩子啊!再一次享受現在的時光,再一次被呵護,再一次回到單純…

會到騎士堡參觀,的確是被騎士堡近二三年陸續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創事業獎」金質獎策略知識服務業組第一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服務類金牌獎所吸引,也好奇著總經理如何帶領騎士堡的團隊不斷地創新服務,而且如何在兒童文創的開闢藍海,所以決定前往拜訪囉!呼!入口處擺著二個得奬招牌和各位來賓分享這份喜悅呦!P1090058

話不多說囉~讓我們一起進入小美人的家進行對於新創事業的探索吧!讓我們在給孩子快樂的天地時,也能夠了解騎士堡的企業文化,讓我們的寶貝除了玩得品格、玩出健康、玩出創意外,還要玩出企業文化及企業社會責任~

DSCN5335

在為時二個小時的拜訪行程裡,先由騎士堡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的特助鄒小姐,為我們導覽『小美人魚的家』堡內的特色和區域介紹,由於堡內的設施實在、實在太可愛了,讓我在聽解說之餘,也不斷地勾起我的童心,人美心地好的鄒小姐還特別請堡內的老師讓我們進入設施內小玩一番呢~(驕傲狀.),瞧下圖:我跟小美人魚哪一個比較口愛呢….

DSCN5353

對拉~這裡有項很特別的設施要跟各位介紹一下呦,現場隨處可見吹風機!!!咦?!是做什麼用的呢….因為小朋友們啊~很容易在玩樂時會流滿身汗,所以吹風機可以讓家長隨時幫小朋友把汗吹干,不要感冒哦(真是貼心啊..!)還有,還有,前來騎士堡的爸爸媽媽們要注意囉,要記得幫小寶貝穿上襪子哦,雖然有點麻煩,由於騎士堡堡內的地板都是鋪軟墊,所以我們都要脫鞋才能進場,因此擔心我們的寶貝們腳底會流汗,特別邀請各位來賓都要穿襪子呦!

DSCN5370

好囉~接下來要進入比較理性的話題,開辦騎士堡的創始人係何始人也?為什麼要創辦騎士堡呢?而,他,又如何在這家企業裡不斷地帶領團隊創新呢?我帶著好奇及興奮的心情開始了今天最重要的訪問行程。

初次遇見騎士堡的創始人蔡政雄總經理時,隱約覺得他有種父親慈祥的感覺,不知是不是因為他開辦了四家跟兒童有關的騎士堡,雖然工作之繁忙,卻總能在純真的笑容中找到抒壓的關係,蔡總給我感覺,在董事長的氣魄中帶著特別親切的笑容。而後聽了蔡總的介紹之後,我更肯定了這樣的感覺—蔡總自踏入工作之後,有十幾年在外商工作經驗,都是拿取第一名的績效,由此在不服輸的個性之下,蔡總也希望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且蔡總有三位小孩,他夢想中小孩子可以在書店裡長大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因此他第一份創業的內容是金石堂,而後也開立腳踏車店,等希望自己孩子好,也希望別人的小孩更好的事業;創業不斷地累積挫折成功、成功挫折經驗後,蔡總更希望自己的業界經驗可以和理論做結合,因此就讀了國立政治大學的EMBA在職專班,也在政治大學的育成中心輔佐及因緣機會之下,騎士堡的第一家店開立了。

DSCN5378

在聽取蔡總將近一個小時的報告中,我歸納了幾個蔡總創業的重點:

一、謙卑且不服輸、勇於創新且飲水思源的創業家特質

說真的,當我聽到蔡總不斷強調自己的工作能力時,我有點覺得他在臭屁,(噓!小聲點,不要讓他聽到呦…)但當我聽到,他覺得自己需要理論知識不夠,希望藉於理論的分析來輔佐他做任何策略的思考再選擇進修時,我由衷地佩服他,敢承認自己的優點,也更勇於面對自己的缺點。而且蔡總也針對實務界對於大學教授都偏理論,而沒有實務經驗提出了反駁,他認為教授們不斷地研究也是充分地運用了業界的經驗,由此他認為自己感覺自己彷彿經驗很充足了,但每每聽取教授的教導時,還是很有收獲地..

DSCN5337

騎士堡大膽創新規劃小美人的家,在京華城有將近600坪的室內遊樂場,場內佈置有室內藝術總監專門研發及佈置,讓小朋友在每個堡內都有彷彿置身於迪士尼的驚喜和感動。而且蔡總規劃希望騎士堡成立國內最大的兒孩娛樂天地,而正因為有規模經濟,未來任何跟兒童有關的企業將會以騎士堡合作,把騎士堡的企業做得更大。

蔡總除了創業所要求的利益回報外,更注重了企業社會責任。其中一項最讓我感動的是,騎士堡每館都會300位的弱勢團體的孩童來堡內遊玩。其實這樣的人數對任何一家企業都是隱形的成本支出,但蔡總做到了:希望自己的小孩好,也希望別人的小孩子更好…(來賓!掌聲鼓勵一下…)

DSCN5345

二、騎士堡的定位及位址的考量

騎士堡的小美人的家之所以會設立在百貨公司,跟蔡總對於騎士堡的定位有很大的關係。目前社會由於少子化的關係,父母親都希望小朋友在更安全更舒適的環境中長大,而到京華城消費的族群又是偏向M型社會中收入較穩定的一端,再者,騎士堡跟京華城合作最重要的是,停車位的問題(天啊!這真的太絕了…)還有就是,爸爸媽媽可以把小孩子放在騎士堡,然後浪漫地手牽手去雪拼,一兼二顧OOOOO….當然,這對京華城也是互惠的合作關係,真是絕配啊!

DSCN5346

三、擁有專業的團隊及合作共享的平台

蔡總在介紹時,很驕傲地把自己團隊秀了出來,因為有他們的合作,更成就了蔡總,也成就每一位專業人士的夢想!我承認這樣團隊背景的龐大及實力,不自覺地把手舉了起來…(蔡總,選我選我拉….)

SNAGHTML222ff6e

蔡總的創業分享是很棒的,誠如蔡總最後語重心長的說:今日的騎士堡成長,不是運氣,是努力,失敗堆疊起來的。我期待這篇文章帶給更多的父母親,在假日帶著孩童們一起前往騎士堡遊玩,除了帶給各位幸福,也帶給各位一份本土企業的責任和承認。我們一起為台灣加油…Go!

image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210395&aid=719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