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贺歲感恩
2009/12/24 13:23:35瀏覽492|回應3|推薦31

贺歲感恩

您的祝福聲中,我多了精彩的一歲! 

又是花開花落、如箭般飛逝的一年,三百多個追求幸福的日出日落,內心充斥作感恩和慚愧,點滴著你溫厚的友誼,匯集了家人天長地久的支援,我滿滿信心、仰首挺胸,笑談人生酸甜苦辣,品嘗功名成敗,滾過一番紅塵。 

歲末,正是一年生活心得的總結,寄出和收到的賀卡,總是洋溢著希望,儘管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每一個日子都寫滿熱情、賦予夢想。祈願家人以及親朋好友,福星高照,健康幸福,恭喜發財。 

逝者如斯的2009,金融海嘯大環境影響下,但愿大家擁有的多,放棄的少!

不論身居國內國外,我們都慣於報喜不報憂的情結,而真實的生活環境,或多或少、隱隱約約的出現身不由己的憂慮,不僅是多金的銀行也會倒閉,失業待業,地球暖化,環境污染,恐怖戰爭,能源危機,甲型流感難以遏制,貧富仍然懸殊,種族歧見猶深,網毒網騙齷齪蔓延,二奶歪風談虎色變等等心驚肉跳的見聞,寧願是杞人憂天,賀卡喚來‘一米陽光’,吆喝好心情! 

老驥伏櫪,年年難過年年過中走來,歲月起伏變化,都有其因果關係,風水輪流轉,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所以,積極的盡人事而聽天命;有為賢達者,可拔一毛而利天下;獨善其身者,可溫良恭儉讓,以‘儉’字持家,節能減碳,亦是功德。國事家事天下事,紛紛擾擾,節欲則剛,用良心祈福,用響亮的掌聲鼓勵。

重視慎終追遠是中國傳統,每到年終祭祖謝天,珍惜前人的德與智慧;我們一年來除了為自己奮鬥,吃喝玩樂,同時也為家人,為社會分擔一些關心和責任,讓感人的故事,在我們的付出聲中,源遠流長,以陽光戰勝黑暗,令坎坷式微。用愛心的代價,進一步的使鰥寡孤獨癈疾者皆有所養,讓我們社會更趨向和諧,留下更多的溫情在人間 

剛剛飆完‘牛’氣沖天,似乎乾坤尚未‘牛’轉,就急著要迎接‘虎’虎生風的一年。秉承追求快樂人生的意義,在於樂觀進取自強不息的內涵;或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境界太高,而心存一點善念就是美,讓幸福敲門;由衷的感恩、慷慨的讚美、誠心的許願,加上無私的付出,點點滴滴,種下一棵樹,撒下一粒種子,有情有義開花結果,彩繪未來。  

從玫瑰看人生的嬉笑怒駡,到國事家事的關心則亂,‘花鄉隨筆’一路走來,在糊裡糊塗中學習成長;當感激波特蘭報社同仁以及各位讀者朋友,這一年來的不斷的督促和寬厚的包容鼓勵,讓我受益匪淺,與有榮焉;歲末感恩,迎賀新正!

花鄉隨筆 林彬 12.31.2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3618280

 回應文章

PCT
剪報
2010/01/02 09:54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祝 虎年 生氣蓬勃 虎虎生風
2009/12/26 03:18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省思...
2009/12/26 01:15
今年很快將過去
不論今天裡有甚麼不愉快、不開心
就丟在今年裡吧!
新的ㄧ年,要開開心心過日子,
少點計較、少點比較
心情自然自在、快樂
心,開心了,病痛就會遠離了
祝福你....開心、幸福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