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母校85週年:百細故鄉的故事(27)完
2014/09/22 10:27:02瀏覽1317|回應1|推薦19

慶祝母校85週年:百細故鄉的故事(27)終結篇

情 怯

這次母校85年慶,共有6位來自不同國度的同學朋友(住在百細的林昇武,加拿大的鄭家祥,美國的劉道賢,泰國的林興楚,法國的林桂英,台灣的王月明)言辭懇切地邀我返校見面,由於種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原委,不克參與如此隆重的盛會而慚愧不已,除了愧謝他們,我還失去了和許多多年不見朋友碰面的大好機會,我想不能回到母校的朋友,心情也許和我一樣無比的挫折、虧欠和沮喪,好生羡慕那些能回到母校懷抱的朋友,祝福他們!

雖然離開母校的歲月如流,母校的人事也日漸模糊,然而,思念母校的心都是甜美和感恩;五年前的校慶,特地寫了一篇文字來表達對母校的感恩和期許;這次也想表彰母校和故鄉思念的點點滴滴,由於筆力有限,故把曾經發表過的文字,加上幾個月來在網上大量搜集一些同鄉先輩精彩生動的文彩,有師長和母校培養出來的才子佳人:童童(葉運安老師),陶里(危亦健老師),薛楚明,黃意財,蘇寧靜,李繼獅,呂思佳,賴忠誠,鄭書平,楊蕙萍共26篇百細的故事,在他們的筆下神采飛揚、刻骨銘心,在此致謝。

今逢母校慶生日,四海學子賀滿堂;張燈結綵迎桃李,風調雨順候歸客。
當年青梅別竹馬,奈何散聚倆依依;華髮素顏音未老,一聽就是故鄉人。
有緣擎起千里帆,相逢更欠酒一杯;卅年飄花夢似醒,鄉音驚動月黃昏!
春游一路八千里,南北半球東西轉;山水精彩溫柔處,卻是老友那笑聲。
名山大川有故舊,鄉音未改天涯人;馬蹄飛渡海角來;千杯不醉醉不歸。
客遠他鄉心千結,夢里相遇夜失眠;舉殤遙敬九月秋,灑盡淚花不稀奇;
百細開埠百年兮,先輩歷盡千萬苦;精誠團結唐山族,承先啟後立範典!
玲瓏湄江水如玉,溫潤柔情百細人;南寮芳土透靈氣,華僑公學顯崢嶸。

祝百細華僑公學母校85 生日快樂!

孝青社學子:林 彬 鞠躬

RosesbyPing Lim's photo.
RosesbyPing Lim's photo.
LikeLike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xiang&aid=17467033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00:09
2015年3 月14日西洋的白色情人節,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這一天我在醫聲論壇發表的兩篇文章【談烈士呂必新醫師】
【呂必新醫師為何而死 ? 呂必新弟兄為誰而死 ? 】
閱讀人次分別達到200與2910人次。
在總計3110人次的閱覽人中,只有五位回覆:
一號讀者用英文問SO WHAT ? 翻成中文是: 死了又怎樣?
二號讀者答:制度殺人。
三號讀者問:重點何在?。訴求何在?。
四號讀者答:死於獄中不等於冤獄 (指針對現行法律而言,尚不論法律是否合理)。
五號讀者答:願神紀念呂弟兄的苦難。願台灣的醫界能回復應有的榮耀。
在比例上只有0.16%的回覆,反映99.84%醫界的現狀:
寧願明哲保身,也不願對爭議表達意見。
在此我要告訴我的同道們,
如果你對蔡姓病患的死無感,你所受的醫學倫理教育可說完全失敗,
如果你對呂必新醫師的死無感,你還能算是有情有義的人嗎 ?
深入探討本案的冤情後,我的結論如下:
本件醫療疏失案結果極為悲慘,蔡姓病患返家服藥後不久後突然昏倒,心跳和呼吸已停止,經緊急送往萬芳醫院急救後雖有恢復心跳,但昏迷指數三,醫師判定成植物人,用呼吸器維持呼吸三年後去世。
2014年5月2日高等法院二審法官,因醫病兩造未和解,在加重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後,呂醫師於2014年7月1 日入獄,居然在9 月3 0日抬出監獄,家人接獲通知才知道已昏迷,轉送送亞東醫院急診,急救失敗。死因是大葉性肺炎併發膿胸,致敗血症休克。
主流醫界認為,治療心悸的恩特來錠(Inderal)是氣喘病患不可使用的禁忌藥物,
但是順勢療法醫生卻認為,在心搏過速時inderal,可以使用於氣喘病人身上,高添富醫師的評論認為,醫師是出於醫療裁量時,可有使用於氣喘病人身上的醫療裁量權,我認為僅以醫療裁量權來判定可否使用inderal失之於武斷,既然該蔡姓病患是呂醫師的長期病人,應該查明在歷年之病歷紀錄中,呂醫師是否曾以inderal控制其心搏過速,如果第一次使用就發生問題,當然反證恩特來錠(Inderal)確實是氣喘病患不可使用的藥物,順勢療法理論也不可引為醫療裁量權的護身符,如此才可以還病患一個公道。
呂必新弟兄的死則是需要詳細獄政調查,辨明原因,才可以還其公道。
呂必新醫師的死,家屬懷疑是否有霸凌或凌虐致死,如果連一個完整的屍體解剖報告,都沒有做到,如何杜悠悠之口,呂必新醫師即使有診療的疏失,短期自由刑也不該付出生命的代價。
在此,我要建議內科醫學會與醫師公會全聯會,組成專案調查小組,
為兩位死者查明冤情,尋回醫病關係互相信任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