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的緣故
2013/07/16 10:42:39瀏覽746|回應2|推薦75

 

  親愛的,季節與日子的到來總是悄悄地來去,但是去年的那一天近午,神靈一閃而下,而我們在一片荒漠/或者荷田,走過,走過阡陌、矮籬、結果纍纍的牙買加櫻桃樹,卻銘記得是七月的第一天/一年當中正要過半的分野時刻。

  /屬於現剖西瓜,渴/屬於水庫,餓/屬於一碗豆菜麵羹,陰影/屬於陽光,愛/屬於我們。

  老客運候車站建物和標誌還在,卻換成是一家羊肉爐店家,我們在便利商店內吹冷氣,張望外頭計程車司機話家常,斜對面是早上買手工包子、紅茶的早餐店,大十字街口,往右是水庫,往前是溫泉區,往左是荷田,往後是我們的來時路。

  許多焦躁和嘔氣,便在縣道旁一株高大的土芒果樹蔭下沉默了,兜拾一地新落的熟黃果實,甜美的只有讚不絕口。那是一條通往無米樂故鄉的碧綠無米路。

  那正午,在大十字街口,我為你寫下了一首詩,是受到鄉村土地的召喚吧,土地裡有我童年奔跑過的身影,有我瞥過的老房子、月光、陽光、夏風和塵埃。

  那裏的人們,不觀探彼此,甚至婉轉回過身去,沒有衝突,只有靜止。

  七月的沃泥沉澱,風歷過耳根,靜止在一朵紅蓮花上頭,花瓣無數,一只紅蜻蜓,輕盈地歇止在更遠的時間另一頭。

 

 

*中華日報副刊 2013/7/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7952570

 回應文章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13:22

和一樓的想法一樣,也思的小品文正如一盤盤小菜,

清爽可口,令人回味. 該向您學習.

也思(musikaho) 於 2013-09-12 21:07 回覆:
清新的小菜,彷彿旅程中意外的驚喜,反而成為回憶中的最亮點。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1:59
小品文總是看了讓人很舒服!雖然是自然和簡單的文字但也是動人的文章....
也思(musikaho) 於 2013-07-18 11:34 回覆:
舒服、自然、簡單、動人~我常向你學習很多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