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梔子巷
2009/01/20 16:52:21瀏覽994|回應0|推薦57

梔子巷                                                     

 

 

 

  我常路過那條小巷子,從淡水老街穿出去,在通往圖書館的山路上,有一株老梔子樹的馬偕巷。巷口有一間年代久遠的茶室,陰陰暗暗的,拐個彎,是馬偕醫院舊址,連著圍牆,隔鄰是美麗的長老會教堂。

 

  梔子花會在夏天繽紛掉落一地,我習慣隨手撿拾最新鮮的幾朵,丟在背包裡,直到遺忘了,枯成薄脆的深咖啡色澤,依然散發出淡淡清香。

 

  喜歡梔子花香,是幼年就有的習慣,沒什麼特別緣故,只是喜歡,溫馨撲鼻的感覺而已,想來,已是一種無由的依戀。

 

  再往上爬斜坡,會經過馬偕故居,籬笆外的七里花香攬住我衣袖,甜得讓人醒神,這時候席慕蓉女士的詩,總會在我腦海不由自主地浮懸起來,隨手摘下幾瓣詩意陪我走一段路,香氛隨著海潮湧上、河水匆匆退下。

 

  曾經那樣的渴望回到土地,卻又輕易遠走,潮水啊,請別急著揮手道別呀,我的愛。

 

  而夏天的滋味,每年,依舊隨南風悄悄湧上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258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