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與緩
2014/09/26 12:36:32瀏覽572|回應1|推薦55

 

  近日下午,通過淡水捷運站前方四線道的紅綠燈斑馬線,後方的行人照例得快走或小跑步才能趕得及,這時有一位老先生彎著身正推著他的板車,車上、車後加長綁著滿滿拾來的瓶罐紙箱,雖說是破爛之物卻紮得整齊俐落;他也要過馬路,果不其然,號誌燈倒數幾秒時他還在馬路中央,我身旁的朋友此時突然消失了,我則忙著快步帶跑登上對街人行道,再回頭卻望見朋友幫著老先生慢慢推車子,當頭仲秋的黃昏熱氣頓時清涼了下來,一群騰騰欲衝刺的車群也只好靜下心來等候。

 

  最後一關,登上人行道時還有一道小斜崁,朋友徐徐施力協助推送上去,這時老先生瞇著笑眼,側頭看我()一眼輕點頭致謝,露出幾顆缺牙,才發現,他看起來健朗清秀,是我見過的臉孔當中最接近天使的一位人物。

 

  現在換我感到很慚愧了,當下雖想幫忙,但緊急時卻先顧著自己方便而儘速跳離,至少也要協助擋下急想越線的摩托車,下回一定要改進,助人為上樂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ikaho&aid=17596032

 回應文章

peacelan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08:59

早安

雖未及時於當下伸援手

但能當下反思並立願改善

更難能可貴

孔子亦教我們

過勿幝改

也思(musikaho) 於 2014-09-28 10:54 回覆:
感恩,悔從心懺,漸消業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