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原始人(大家一起來牽手)
2011/07/18 23:45:02瀏覽2438|回應9|推薦31
引用文章也是女媧補天(大家一起牽牽手)

我是“網路前”世代的人,五年前闖入城邦,原先是為了我所屬的教會團體尋找一個合適交換意見的平台,看中上城邦的城市設置。為了熟悉部落格的運作,自己就開了格,開始寫一些童年的回憶。一年後也真的為我們的教會團體開設了城市,可惜團體裡大部分的成員跟我一樣,也都是“網路原始人”,大家惜字如金,不輕易下筆,生怕貼出的話像撥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來。如此一來,貼文回應均缺,當然也論不上交換意見了,那個城市就那麼有氣無力的擱在那裡。倒是我自己的部落格開始有一篇無一篇地寫著,一晃過了將近五年。

這五年最大的收穫,倒不在於寫了多少文章,而是有機會以文會友,真的交了不少知心的朋友,十里、小提琴、珍珠媽咪、和李四就是其中的幾位。透過他們,又陸陸續續地認識了更多的城邦網友,只是我這個人太忙,常常忙得六親不認,跟大家的互動自然不多,幸虧大家不計較、不嫌棄,更讓我感到城邦的確不同於別的部落格平台。

最高興的是有一年我們家四兄妹在灣區團聚,利用那個機會,把大哥和弟弟妹妹都拉進了城邦。看到他們貼出的文章一篇比一篇精彩,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和驕傲。

這次的城邦手牽手運動,叫十里給拖下來水。不過利用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我喜歡的作家,倒也是個很好的主意,不是嗎?只是我喜歡的作家不少,五位的設限成了大難題,就來賴皮一次,把遊戲規矩改成每個種類五位,那麼可以玩得更盡興些。


我喜歡的文學作家



第一位當屬張秀亞,她在光啟社出版的散文和翻譯的小德蘭《回憶錄》是我中學時代的必要收藏,

第二位是川端康成,他筆下描寫的那種情懷、那些地方、和那個年代是我的心靈原鄉,

第三位是遠藤周作,他替我寫出了心中的許多想法,

第四位是寫《未央歌》的鹿橋,

第五位是蕭麗紅,我喜歡她寫的《千江有水千江月》。


我喜歡的兒童文學作家



留學以後在美國定居,隨後兩個兒子陸續來到,在他們長大的過程當中,陪著他們念了不少英文的兒童文學作品,例如經典作家C.S.路易斯的作品都讀透透,現在要介紹的是比較現代的五位:

第一位是寫《A Wrinkle in Time》(台譯:時間的皺紋)的麥德琳.蘭歌(Madeleine L'Engle),她的「時空四部曲」科幻作品,兩個孩子跟我都喜歡得不得了,

第二位是寫《Redwall》系列的Brian Jacques,

第三位是寫《Sarah, Plain and Tall》(台譯:又醜又高的莎拉)的麥拉克倫 (Patricia MacLachlan),

第四位是寫《Charlotte's Web》(台譯:夏綠蒂的網)的E. B.懷特(E. B. White),

第五位是寫《Shiloh》(台譯:喜樂與我)的菲琳絲‧那勒 (Phyllis Reynolds Naylor)。


我喜歡的靈修作家



最後我想跟大家介紹我最喜歡的幾位靈修作家:

第一位是印度籍的戴邁樂(De Mello, Anthony),戴邁樂是天主教耶穌會神父,年輕時,讀他的書有些霧剎剎,倒是入了中年以後,越念越有味道,

第二位是美國籍的牟敦(Thomas Merton),牟敦神父是天主教熙篤會的隱修士,我最早念的是他的自傳《七重山》(The Seven Story Mountain),後來在美國又陸續地念了他別的作品,

第三位是荷蘭籍的盧雲神父(Henri Nouwen),對他的作品和人生,我都很有認同感,

第四位是美國籍的露帕修女(Joyce Rupp),她的作品像生命中的一股清流,

第五位是加拿大籍的羅海瑟神父(Ronald Rolheiser ),他的《靈魂的渴望》給我們這個時代的人許多實際貼切的建議。


繼續牽手吧!!



雖然在網上互動不多,但是想請繼續牽手的網友卻是不少,儘管不顧什麼五位限制的遊戲規矩,但是還是有遺珠之憾,不過人生就是如此,不是嗎?

最近放孩子單飛的李四

日麗風和的耀星和他的多倫多妹子恰恰

書法和詩作一樣好的謎謎

兩位奈米:奈米奈米小茵

兩條魚:西岸魚笑笑魚,再加上一頭粉紅豹和一隻老山雞

欣然蘋果花Ywen雞蛋孃



部落客拉拉手接龍活動的遊戲規矩和起源



部落客拉拉手的發起人是小水,遊戲規則就是介紹自己喜愛的五位作家,再點名五位網友將遊戲串下去。這裡就是拉拉手─《最愛的五位作家》接龍活動的龍頭

此外,接龍清單也有電小e幫忙整理著,如果有遺漏的,電小e請大家留言給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5440856
 引用者清單(1)  
2011/07/20 00:10 【雞蛋孃的憶享天空】 城門城門雞蛋糕,手拉手肯定不跌跤

 回應文章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差
2011/07/31 03:55

總算交差了。

謝謝「提拔」!

百忙之中還能想到我這好逸惡勞的閑人。

城市有點兒冷,趁此機會看看能否讓大家多貼文交流。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7/25 08:37
有些惶恐,這兩天會完成任務。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7-30 09:26 回覆:
謝謝豹兄,期待充滿樂音、載歌載舞的佳作哦!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是努力去牽手了
2011/07/23 12:03

總算是努力去牽手了。

網上因緣(大家一起來牽手)

祝您週末平安愉快!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7-30 09:25 回覆:
謝謝耀星兄,不改平日一向認真的態度,這篇“網上因緣”也真是網路部落格的一個歷史見證。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來牽手
2011/07/21 10:24
實在意外 也有驚喜
只是真的不是能寫的人
擱在心裡 也不是辦法
就用這個 禮尚「網」來 ─ 部落客手牽手
勉強完成任務
謝謝您來牽我的手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7-23 10:31 回覆:

謝謝奈米,最熱心的啦啦隊員終於進場了。讓我們繼續牽手下去。世間事就是這樣吧,大家互相扶持,彼此鼓勵,城邦裡同行有伴真好。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大家一起來牽手
2011/07/19 16:55

我一直以為只要"不發文","惦惦不出聲音"....肯定不會被"拉手"。

這下被您一拉,我的腦袋頓時一片混亂。

udn寫手太多,想拉的人太多,這一拉,可能拉拉雜雜拉不完....

拉手...拉手....待回回府好好洗手。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7-20 22:29 回覆:

我就知道拉雞蛋孃包準沒錯,很高興借著這樣拉手,知道了"雞蛋"的由來。多謝!!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來UDN了...
2011/07/19 13:07
竟然還有人記得我, 網路也是有溫暖的; 說不定還是因為隔空交友才更溫暖!
所以這遊戲規則是........... 啥呢?
我最近在看"現代驅魔師", 突然覺得是屬靈書籍.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7-20 22:01 回覆:

怎麼會忘記笑笑魚呢。我剛把遊戲規矩補貼上了。

"現代驅魔師"?嗯,我沒看過,應該至少算是靈界的書籍吧,哈哈,等看完書,回來網上驅驅魔,保佑城邦一片祥和,不要再有殺伐之氣。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來拉手
2011/07/19 11:02

謝謝您那麼好意來牽手﹐也因此讓我這個仿彿有自閉症的人﹐走訪了一下十里和水
色華姿的部落格。我在給水色華姿的回應中﹐把其中的緣由寫了下來﹐順便將有關
的部份附在後面。

想問您一個小問題︰是不是被牽了手的人﹐就要提起筆來﹐也去牽別人的手哇?想
了解一下﹐遊戲是不是這樣玩的?

下面是我給水色華姿的部份回應﹐看了您就知道我是多魯鈍不開竅了。

我平日只知閉門造車﹐甚少與網友互動﹐最近又因工作、生活﹐雜七雜八的事情﹐
一大堆需要解決﹐非常的煩人﹐所以連自己的心情日記也少寫了﹐也更少與網友互
動了。沒想到今晚登入我的部落格時﹐赫然看到 mushiner 兄的留言﹐被他點名
「大家一起來拉手」。我不知這個遊戲有什麼規則﹐所以趕快到他的部落格拜讀他
的大作「網路原始人(大家一起來牽手)」。讀完他的大作後﹐還是不太清楚大家
一起來牽手的文章﹐應該怎麼寫?只知道他是被十里拉下水的。於是我跑到十里的
部落格﹐想了解一下遊戲規則。結果看了她的文章﹐才知道她是在為程如晞小姐的
書寫序。同樣是從那篇文章裡﹐知道她也是被人點名的。在三個點她名的人中﹐我
只認識您﹐所以趕快到您的部落格一探究竟。這樣說來一來﹐「大家一起來拉手」
也真是個蠻好的網友互動的方式呢。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7-20 21:54 回覆:
耀星做事總是一絲不苟。被十里點名以後,我只讀了電小二的通告,現在看到耀星的發問,趕緊再回去小水接龍的龍頭,把遊戲規矩趕緊補貼,這才對被點了名的網友有個交待。期待耀星的貼文哦!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gh Five
2011/07/19 09:25

謝謝您來拉手.

Give me five!

Apple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7-19 23:37 回覆:

謝謝Apple來接龍,友誼萬歲!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牽手
2011/07/19 07:28

很幸福的

還能在這兒 和大家拉手

恰恰來UDN六年半 好長一段時間

但有些網路兄弟姐妹已變成天使

有些不知去了那裡  讓人懷念不已

希望我們手牽手 走向未來

mushiner(mushiner) 於 2011-07-19 23:27 回覆:

謝謝恰恰伸出了很幸福的手。我去過小方的網站,知道她發起這個接龍的原因之一,就是看到許多網友出了書。她這麼說,讓我也想起恰恰以前出書時的情景,恰恰可是出書最早的網友之一吧。

的確很懷念那些先我們而去的網友們。早晚我們也要加入他們的行列。但是在那之前,讓我們繼續快快樂樂地“手牽手 走向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