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愛一家人》之有情篇
2013/12/04 08:13:11瀏覽1298|回應0|推薦5

  最近和兒子、女兒,在看《有愛一家人》,像這種偶像劇,洛琳倒也不是完全不讓小孩子碰,只要他們把該做的事做好,像是功課、以及家事結束之後,看個電視並沒那麼嚴格。不過他們有時候也會把偶像劇看完,才去做家事啦……汗……無妨,只要把該做的事做完就好。

  而偶像劇真的很奇怪,一天可以重播個六次,晚上八點首播之後,晚上也有,隔天一大早也有,中午也有,連傍晚吃飯的時候也有……是怕咱們吃飯沒電視可配嗎?(誤)哩

  扯遠了,話說最近剛好看到《有愛一家人》當中的有情,她的先生王順成外遇事件爆發後,苦苦要求有情回頭,甚至追到幸福居裡,讓有情的父母知道女兒的委屈,有情的父親甚至氣的把王順成趕走。

  我覺得這類的男人都很奇怪,明明是自己做錯事,被爆發之後,就表現委屈兮兮的,表示:我已經反悔了,請你給我一個重新改過的機會。切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既然知道外遇在婚姻當中不被允許,又為什麼要去碰小三?等到東窗事發後,再苦苦要求人家原諒……為什麼這些男人所犯的錯,要由女人來接受後果呢?偷吃又想要獲得原諒,會不會想的太美了一點?擺出一副「我已經後悔了」的姿態,就可以讓人家前嫌盡釋,回心轉意嗎?這些犯錯的人,到底有沒有資格求得人家原諒?……

  嗯,這真是個好問題。前陣子看了一齣電影《有人想和你說話》,戲內有部份也討論過這種事,寬容,就可以獲得美滿的結果,讓我們盡釋前嫌,共創美好的未來吧?……嗯,這種心胸,有多少女人做得到?那是聖人了吧?

  婚姻之中,更常聽到妻子在發現丈夫有外遇之後,老一輩的要求女人:忍耐點,他會回心轉意的。要不然就是,男人都是這樣的。不是還有個明星說,這是「男人都會犯的錯」嗎?我還是那句話:男人犯的錯,就要女人來承擔嗎?這無關乎什麼大女人主義,而是基本的尊重,連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婚姻還有意義嗎?

  反之,真的原諒先生,讓先生重新回到懷抱的女人,以後面對男人的時候,就不會想到「他曾經背叛過我」這回事嗎?這個疙瘩一直存在,這樣苦苦維繫的婚姻,也跟噴了香水的爛豬肉差不了多少吧?

  不要說男人,女人也一樣,婚姻中只要有一方有了小三或小王,很難回到原始面貌吧?

  那麼,愛呢?

  和伴侶已經沒有愛可言,好不容易碰到一個心靈相通的人,捨不得放過,那又該怎麼辦呢?那就請你把家裡處理好,再去追求你的愛吧!不顧一切,去追求所謂的「愛」,也只是自私,尤其對方並沒有做出什麼對不起你的事,在尊重及公平之下,你的求愛,或只是好玩的心態,對兩個女人都是一種傷害……

  咦?不是在看偶像劇嗎?為什麼還可以劈哩叭啦,講出這麼多話來?ㄟˊ咦 「一點」感想怎麼變成長篇大論?我不是正在吃飯配電視嗎?做媽的嘮叼竟然帶到文章上來了?畢竟看偶像劇雖然只是個包著糖果包裝的浪漫戲劇,但其中也有一些真實面,讓婆婆媽媽在看戲的時候,一方面滿足自己的想像,一方面又得予宣洩一下情緒出口。偶像劇,倒也不用把它污名化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974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