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王牌大律師《Legal High》 微心得
2014/04/04 00:43:08瀏覽3473|回應0|推薦29

  說真的,我是在2013年才聽到古美門,那我2012年在幹麼?為什麼沒看到這部呢?……嗯……估且不去研究這個問題,至少在2014年,終於把2013年的《Legal High》看完了。我是在看完《半澤直樹》後,才來追這部的,所以在看到堺雅人的「嘴臉」時,興起了我看《Legal High》的念頭,才開始重頭追。而看完2012年的《Legal High》後,就覺得……

  ……

  …………

  ……………………

  …………………………………………

  這是什麼玩意呀?(翻桌!)古美門和三木的恩怨,原來是來自沙織。沙織、沙織,可愛的沙織,為了你,古美門和三木反目成仇,甚至不惜「對簿公堂」。(他們不是本來就常在公堂上見面嗎?)為了沙織,兩人可以用盡畢生所學,就是為了親愛的沙織復仇。如果在推行「反動物實驗」或是「愛護動物條例法」的推動,這兩人可能會非常有成就,保護動物協會的人會非常愛他們。為什麼?因為沙織是一隻可愛的黃金鼠。

  是的!沙織是隻卡哇伊的小老鼠,雖然說每條生命都是生命,不是說人的生命才是生命,動物的生命也是生命,尤其小小小的生命也是生命,你能說沙織不重要嗎?但是看《Legal High》到最後面的時候,還是很想翻桌啊!兩位,冤家宜解不宜結,你們何不手牽手、心連心,為沙織的同伴,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呢?

  當然戲劇如果這麼演的話,就沒戲唱啦!反正人常常因為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而有七情六慾,關愛動物這一點,就算是嘴賤、話多、見錢眼開的古美門,可是當仁不讓。你說他是壞人嗎?他有他的準則,關於工作,他可是非常認真的,只要接了案子,就全力以赴,為委託人謀取最大的勝利,這點應該給他拍拍手。所謂法律,不是給好人保障,而是給懂得的人保障啊!……

  雖然這部戲從頭到屋都是笑料,不過也挺現實,所謂的正義與夢想,在現實面前,似乎都只是假像,然而若說沒有正義與夢想,倒也不盡然,只是在現實中,要想維持正義與夢想,就要不斷充實自己,有能力,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黛真知子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她有熱血、有夢想,想要利用法律來打造一個和平、公正、正義的社會,然而,每次都被古美門打垮,兩人的信念,原本就天南地北啊!如果說黛律師代表美與良善,古美門和她對比的話,就是惡魔了。然而這隻惡魔,卻用著他的武器,打造出他的世界。人就算再有目標,也不是善良就一帆風順,要到達目地,還是要靠能力啊!所謂的能力自然包括很多,學識、人際等等,這一點,就不在這裡研究啦!又不是在上課說~~

  而裡頭,我最想要的,則是服部啊!別看他好像溫吞的樣子,這個管家又會煮飯,又會釀醬油,身手似乎也頗有兩下子。所謂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在古美門身邊的服部,才是所謂的高人啊!我好想要有個服部這樣的管家啊!至於加賀蘭丸,看起來也挺有本事的,不過跟服部比起來,還是服部勝出!這跟老男人的魅力無關,跟他的能力有關啊!

  至於三木嘛!可以說是成功男人的代表,不過在此劇對我吸引力不大,反而是一旁的澤地君江(小池榮子)讓我驚艷。是說怎麼可以那麼媚?>////<,連身為女人的我,都被她煞到了喔!裝可愛(害羞)奸笑(呵呵、嘿嘿) 
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她的資料,身材之好的啊!其實新垣結衣也不賴,不過還是小池榮子勝出啊!生瀨勝久在跟小池榮子對戲的時候,一定很開心~~

  我喜歡看日本劇,其中的一個因素,就是它的集數不多,可以很快看完,加上《
Legal High》又是每一集一個故事,倒也不用怕中間漏看了一集,而產生不連結感。不過它每集之間,還是有主軸存在,會一直延續到最後,像是……沙織……怨 

  啊!不是都說是微心得了,怎麼還是廢話落落長?那《
Legal High2》的話,就再找時間來看,至於會不會再寫微心得,就不一定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223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