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電小二推薦)《來自星星的你》觀星感想 【內有劇透,不喜者勿入】
2014/03/21 22:31:26瀏覽5470|回應0|推薦20

  話說洛琳終於把《來自星星的你》看完了,這對洛琳來說,是件非常感動的事,因為周旋在稿子、小孩跟家事之間,還要把韓劇追完,不令人感動嗎?

  回到戲劇來吧!一開始時,我只聽過這部戲的戲名,還興趣缺缺,後來聽到有外星人?喔喔!精神來了!以前就在看《星際大戰》、《星際迷航記》的我,怎麼可能會錯過外星人呢?……等等,這齣戲不是在演星際故事,而是在演外星人和地球人談戀愛的故事好嗎?……啊!不管了!反正有外星人,而且不是異形那種只會吃人的電影,那就來看吧!

  一開始就從電腦看到外星人是由金秀賢主演,嗯……先生你那位?XD……沒看韓劇的我,一點也不認識他,我上一部看的韓劇是《背叛愛情》啊……

  出乎意料的,金秀賢演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原本對他沒什麼在意的我,也不知不覺跟著他一起進入狀況,因為打從一開始,我只對他「外星人」這個身分有興趣,而不是金秀賢,可是到最後,也是覺得這個外星人好可愛啊~~裝可愛(害羞)已經從不是我的菜,進到我喜愛的範圍裡了,中心點呢?當然是強尼戴普囉!呵呵呵……又扯遠了……

  一開始是由全智賢飾演的千頌伊搬到都敏俊的隔壁,攪亂了都先生的一池春水。話說這個千頌伊是水瓶座的喔!(她住院時,都敏俊幫她做心理測驗時有提到。)而金秀賢也是水瓶座的喔!水瓶座的真是太優秀了喔!呵呵呵……而水瓶座常常被講成是外星人,所以找金秀賢來演外星人,是最適合也不過了。

  戲劇往前推進,來到了都敏俊為了找千頌伊,來到了遊輪上,整個時間暫停,我還滿喜歡這種橋段的,還有在雪地暫停,還有幫千頌伊贏牌,甚至在最後在典禮上,都來暫停一下,感覺挺不賴的,而且時間暫停也有好處,就是趁千頖伊也時間暫停的時候,來kiss一下……只是說到這個時間暫停,我有個小小的疑問,就是一開始,當時間暫停時,是所有的人都時間暫停,為什麼最後一集時間暫停的時候,在典禮上的千頌伊可以動?這是我很大的疑問!!!

  說到疑問,我的疑問還不少,就像第一集,太空船來到地球是為了什麼?好,估且不談太空船來地球的原因,來聊聊都敏俊說要「回家」這件事吧!為什麼他第一集時,搭不上太空船?莫非這太空船就像公車,是400年來一次?這班趕不下,請等下一班?

  這也就算了,都一直說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了,為什麼最後又說他在回去的時候,進入到一個蟲洞,在那個蟲洞裡,他的力量得到恢復(這點也勉強接受,因為宇宙之大,本來就很多事無法解釋。)結果他在蟲洞裡,一直找著回到地球的方法……

  看出我的疑問了嗎?他不是說要回自己的星球嗎?為什麼又會進入到蟲洞?難道他並沒有回到自己的星球?還是太空船被吸入了蟲洞?如果是太空船被吸入到蟲洞,太空船呢?其他的外星人呢?如果太空船上有其他的外星人跟著太空船一起來到地球接他,又怎麼會讓他從太空船掉入蟲洞?那之前一直說要回家、回家的,是回那個家?到最後根本沒回到家,這部份編劇你也給個交待啊!從回家卻從蟲洞出現這一點,基本上沒有個很好的邏輯說服我啊!(謎之音:看戲就看戲,這麼認真做什麼?這是浪漫愛情戲啊!)

  說到外星人,有人發現了嗎?事實上,這部戲裡,有兩個外星人喔……除了都敏俊,會是誰呢?想想到千頌伊、李輝京、劉世美,包括李韓慶(李輝京的大哥)都有年輕的演員在演,只有李戴經是從老演到年輕(???)他在陷害李韓慶時,就是他本人下去演的,也就是說,他年輕時就是那張臉蛋,老了還是那張臉蛋?那五、六十歲時,也是那張臉蛋囉?(這段是戲劇跟現實大融合啊!哈哈~~)所以李戴經也可算是個外星人了啊!哈哈!

  話說李戴經其實人很聰明,只可惜走偏了,如果他心地善良,不要害人的話,他可是集高、富、帥一身,又是S&C集團的總裁,說真的,李輝京可能被他幹到一旁去。因為李戴經的身分畢竟高過於他,這在言情小說裡,李戴經絕對是當仁不讓的男主角。

  再來說說李輝京吧!他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有男人在吃劉世美的豆腐,進而保護她(以朋友的身分),卻看不出來他在公司的精明幹練,一臉傻呼呼,就是個菜鳥的模樣。如果說在公司裡這麼遲鈍,不知道人家對他180的大轉變是因為他身分曝露的關係,又怎麼看得出來感情的變化?這點在設定上,似乎還有待琢磨。

  說到劉世美,這算是裡頭我比較同情的一個角色,表面上看起來討人厭,事實上,細究她的言語、行為,還有她跟千頌伊相處那麼久,說沒感情也是騙人的,長期在千頌伊的陰影下,人格沒扭曲已經不錯了。而且她也不是真的去搶電影女主角的位置,是導演來找她的,不是嗎?她的確是對千頌伊撒了個小謊,只不過對直性子的千頌伊來講,「撒謊」是要不得的,所以才造成了兩人的衝突。對於劉世美,我覺得她是個很人性化的角色,塑造的反而比李輝京成功。

  說了這麼多其它角色,都敏俊呢?千頌伊呢?原則上就是俊男、美女談戀愛,這點就沒什麼好講了,千頌伊的表現,倒是跟水瓶座的特質有像,至於都敏俊……是外星人沒錯,也如同他所說的,外星人的血液就不能是紅色嗎?我好想講……不可以……><……這完全只是個人觀感,好歹來個綠血人、藍血人吧?因為我完全是把它當外星劇在看啊!哈哈哈!(都敏俊:……)

  而此齣戲該認真的時候我有認真投入,例如大雪時候時間暫停,都敏俊走上前親吻千頌伊那一段,只是有感動到我……當下我的感覺是……如果我是都敏俊的話,我好想馬上回家啊!回到那顆遙遠的星球去療傷,因為那種想愛又不能愛的感覺,真的是好辛酸啊!突然覺得自己是都敏俊,好想馬上回到自己的星球,我也想回到自己的星球,我的星球呢?在那裡?(推開窗戶找星星~~)

  至於千頌伊,我比較沒什麼感覺……是因為那些古靈精怪的想法跟行為,基本上就是水瓶座的特質,看她的表現,就覺得是同伙的,所以會有什麼表現,也就不會奇怪了。

  如果把我套用在戲劇裡的話,我覺得我比較像是千頌伊的弟弟耶!對外星充滿了好奇,就連被都敏俊用瞬間移動帶回家,也欣喜的接受,甚至還要跟都敏俊手指對手指……我知道那個梗!ET啊!如果有外星人降臨在我面前,我會不會也跟他伸出手指呢?裝可愛(害羞)

  這部戲看下來,充滿了歡樂,就像都敏俊跟千頌伊第一次接吻,結果發高燒,千頌伊拿毛巾墊在他的劉海上……沒錯!是劉海!不是應該放額頭嗎?結果竟然放劉海?還有在拍片現場,都敏俊讓千頌伊移動到他身邊,後來又吻了她之後,不是倒地嗎?先生,明明知道接吻會出事,為什麼還要親啊?你不是活了四百年了,幹麼那麼衝動?結果有網友解釋,他忍了四百年了啊!……這也說的通啦!哩之後再接吻,恢復的時間越來越快,這也算是某種抵抗力的上升?意思就是……千頌伊其實是病毒?所以都敏俊才會在第一次跟她接吻時,可以心跳到300多下,發燒到50度,15秒精靈其實是15秒病毒?哩……(快逃~~)

  這部戲個人還滿推的,只要不去想太多的話,當娛樂消遣片來看,基本上,我是從第一集笑到21集,每每在看到戲內角色講出某一句話時,在猜接下來會講什麼話?80%都還有中耶!雖然有些小部份我覺得邏輯不太通,不過整齣戲結構倒是很嚴謹,這不只是愛情偶像劇,還是外星人戲,還是前世今生戲,還有懸疑謀殺,簡直是極盡所有想像之融會。這些創意,台灣人不是沒有,之前在言情小說打滾時,這些梗基本上全都網羅,分別放在不同的書籍,台灣也有這種創意人材好嗎?而時間暫停的拍攝手法,的確是讓我震撼啊!簡直是把電影拍攝的手法放到戲劇來了。電影有時間暫停的畫面,從《駭客任務》裡就讓人直稱奇,戲劇裡倒是很難看得到。

  最後,就是本人的小小疑問,在上網查了戲內角色的名字,都敏俊--金秀「賢」,千頌伊--全智「賢」,少女千頌伊--金「賢」「秀」……「金」?「全」?「秀」?「賢」?這些名字搞得我快哭了啦!為什麼都取得這麼像啊!ㄟˊ咦這些韓國人的名字,比較像是外星人吧?ROES什麼


  【補文:根據福晉表示(誰是福晉啊?這個就不用追問了XDDD)……都敏俊第一次沒有搭上太空船,是因為中了砒霜,所以沒辦法瞬間移動,太空船就走了。終於喚醒我的記憶了~~果然太空船是像公車,這一班搭不上,就請搭下一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1188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