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雲畫的月光》 不用內傷的宮庭大戲
2016/11/06 15:05:44瀏覽1982|回應0|推薦7

  原本在追的韓劇是《步步驚心-麗》,不過因為在等待後面的發展時,見到《雲畫的月光》已經播完,便轉移目標。

  當初《步步驚心-麗》播出時,正好和《雲畫的月光》對打,而我因為看過吳奇隆和劉詩詩所演的《步步驚心》,對它的韓版抱持著高度興趣,所以先追的是《步步驚心-麗》,《雲畫的月光》反倒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會看《雲畫的月光》,一開始也只是想說打發時間,沒想到……一看下去就欲罷不能!

  因為對《雲畫的月光》一無所知,所以當第一集看不到一半,我就哈哈大笑,確定自己會一直看下去了。因為這齣戲輕鬆又有趣,讓人看起來有種「暢快」,而不是「痛快」的感覺。兩者有差別嗎?當然有囉!《雲畫的月光》在看的時候,讓人將前面所累積起來的情緒釋放出來,加上它的節奏輕快又浪漫,讓人看起來格外舒服啊!

  至於「痛快」,那是累積的情緒壓到最後,已經傷心傷肝,最後噴發出來,雖然獲得快意,但早就已經被傷過了。所以《雲畫的月光》能夠在沒有得內傷的情況下,將情緒釋放出來,也要歸諸它輕快的風格。

      

  劇情一開始就從一個不學無術的世子李(朴寶劍 飾)開始,第一眼看到李韺時,覺得真是個清新可喜的小鮮肉啊!(喂~~)對他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後來看到李為了朝廷和洪羅溫在動腦筋時,逐漸欣賞他。李是個很多層次的角色,在面對懷有野心、虎視耽耽的金憲這個大臣底下,想辦法為自己和王朝找到生機與希望。因為他必須掩飾自己暗中所祕謀的事物,所以在金憲等人面前,就算被取笑,也要以笑容面對,其實心中正發著火!Fox怒

  而原本在民間過得逍遙自在的洪三耆(金裕貞 飾),是叛賊洪景來的女兒洪羅溫,因為叛變失敗,母親帶著她逃難,後來失散,而在與母親相處的那些年,母親要她忘掉自己是女兒身,而是洪三耆,看到金裕貞懷念過去的時光,想著她的委屈,好令人心疼啊!

  陰錯陽差、因緣際會之下,洪三耆進了宮中,為了生存,她不得不動動腦,而且……她的運氣也太好了吧?Fox想就這麼順利成了宦官,而且還不用被閹(要閹哪裡?)就在宮中待了下來。


       

  入宮的時候,趣事也滿多的,如果不是後面的劇情架構龐大的話,前面的趣事其實還可以多著墨一點。不過重點當然是她跟世子的戀情啊!所以兩人會衝突是自然。

  冤家路窄,狹路有相逢,這話可一點都沒錯,洪三耆想也沒想到,在進宮前,早就見過這個男人,而且這個男人還被她害得慘兮兮,這下仇人相見、份外眼紅……該怎麼辦才好?以後的日子是不是很難熬?這些變化在洪三耆的心底大受衝擊,而最衝擊的,應該是她發現世子愛上身為宦官的「她」吧?

  先前看到有人說這是偽BL,一點也沒錯,明明不是男生,還硬要跟男生談戀愛,這對喜歡看基情的腐女們如何是好?這部份成功的網羅腐女和一般人看戲的心理啊!要我說的話,金裕貞的男裝扮相還真俊俏,那吹彈可破、晶瑩粉嫩的肌膚,不要說男生,連我都忍不住愛上她……沒辦法,金裕貞實在太可愛了!加上朴寶劍,兩人走在一起,真是青春啊!

       

  兩人走宮中走來,漸漸的,即使在知道洪三耆的身份之後,世子還是不離不棄,雙方的立場完全不同,註定是悲劇……不過,這是輕鬆浪漫愛情偶像劇耶!在塑造出強大的粉紅色泡泡之後,難道就要直接將他戳破嗎?當然不可以!最後,男、女主角當然是在一起啦!而且是透過世子的努力,而非遇到困難時,就兩手一攤,然後說「我們分開吧」,這個角色的設定,洛琳還滿喜歡的,樂觀、開朗、正義、靈巧,少不了一點壞,但還是讓人臉紅心跳啊!洪三耆會敗在世子的手上,把心交給他,也是理所當然的……至於跟隨在世子身邊的護護兵沿,我知道你很愛世子(搞基情?)不過世子愛的是女主角,這齣並不是BL大戲,你還是到旁邊療傷去吧!

  有男主角,就有男配角,只是這個男配角也太可憐,為了女主角和男主角付出,無怨無悔,要不是在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會死,說不定看到最後,我也會為他落下兩滴眼淚吧?(謎之音:他不是你的菜,兵沿才是!)

   

  至於女配角和其他的角色,也都可圈可點,這齣戲的個性設定不複雜,觀眾們只要好好跟金憲鬥智就好了,就不用花太多的腦力去跟其他人耍心機,非常輕鬆。雖然這齣不用花太多心思,不過在情境的塑造上讓洛琳非常滿意,像是洪三耆和世子在宮中見面的時候,那時候,雲兒破、月影來,當月光灑落下來,撥得雲開見月明……兩人見面時的暗潮洶湧,畫面真的是非常唯美啊!

  另外還有洪三耆為了解救世子的危機,明明深在宮中,身份還是個宦官,但還是恢復了女兒身,跳舞那一段,牽扯著世子的情愫,進而懷念起自己的母親,洪三耆的舉手投足,還有柔情的視線,含蓄、內斂,也是讓人回味的片段啊!

  戲中還有許多趣味的橋段,感覺也很自然,而非浮誇,演員也很到味,洛琳在看完戲劇之後,還不斷找它的花絮出來看。想看宮庭戲,真得不用憋成內傷,《雲畫的月光》也讓人一再回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077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