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穿越現實與漫畫的W - 兩個世界 漫畫家的創作與生命
2016/11/10 12:57:27瀏覽3584|回應0|推薦14

  好不容易看完了W-兩個世界,終於解決了心頭上的一件大事(?),本來並沒在看這齣,結果有一天跟著女兒看了第三集之後,就馬上回到一、二集,然後跟著女兒一起看,最後忍不住,就找一天把它一口氣全都看完啦!

  我還蠻喜歡看穿越或是穿梭劇,W-兩個世界的人物,則是在這兩個時空游移,現實影響著漫畫、漫畫牽制著現實,如果對穿越劇沒有接受度的人,可能很難想像為什麼男女主角穿越來又穿越去?

  故事從一開始,女主角進到漫畫裡,救了男主角,然後……漫畫自己有了生命,脫離了漫畫家原有的設定。原本漫畫家因為畫得不耐煩,想要把男主角在漫畫裡頭殺死,沒想到男主角的性格設定太過強烈,一點也不想被既有的宿命操控著走,所以漫畫裡頭「死」的劇情,他又「活」了下來。

  只是當這個漫畫家發現漫畫竟然「活」了起來,腦神經也衰弱了,害怕的想要把男主角消滅,從現實世界跑到漫畫裡,結果引起了漫畫內兇手的注意,掉到漫畫裡的漫畫家因為過於害怕,答應了不該答應的事情,結果沒想到引發更多的事情……看到這裡,不禁深深佩服編劇的說故事能力,不但有想像力,將每個細節都設定的非常清楚,這一點,和吳成務(金義聖 飾)完全不一樣啊!(大誤~~)

  W-兩個世界裡的漫畫家,因為故事走不下去了,所以想要結束男主角的性命,卻被男主角的個性改了變化,這點讓在現實世界的漫畫家非常慌張,想要結束他的性命,真想說……簡直是不負責任!

  漫畫家能夠變成當紅的網路漫畫家,是因為他設定了姜哲這號人物,把他個性的不完美處,從漫畫中得到滿足,沒想到大受歡迎,可是他自己本身卻沒有辦法面對挫折、變數的發生,所以他想要草率結束男主角,所以被兇手控制,最後扭轉他的個性,變得堅強的原因,只剩下他對女兒,也就是女主角的愛。

  網路上看到的影評,幾乎都在討論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不過就演員來講,我卻很欣賞飾演畫家的演員金義聖,在寫文的時候,一查他的資料,才發現他就是《屍速列車》裡我最討厭、又最喜歡的角色啊!



  金義聖在W-兩個世界所飾演畫家、兇手,還有被兇手控制的畫家,眼神、表情以及氣勢完全不同,當他在飾演人生失敗的畫家,精神是潰散的,飾演兇手時,一個眼神就讓人清楚這是不同個性的人,而最後被兇手(的靈魂,或是「設定」)佔領身子,成為兩個人格時,好吧!他就是個神經病!(喂~~)

   對了!演到漫畫家沒有臉的這一段,這部原本被我定位奇幻愛情戲,瞬間成了驚悚劇!簡直是……超讚的啊!讚?沒錯,這齣戲說真的,給洛琳的感覺就是,不管編劇說什麼,都是他說了算,但至少他說的故事有脈絡可循,照著戲內的邏輯及設定走,不至於亂七八糟,看到後來,因為必須要集中心力去看,所以會覺得有點累,不過這齣奇幻的程度,洛琳還是很愛的。

  

  當然看戲的時候,總是會看男帥女美的李鍾碩和韓孝周,就連飾演漫畫家旁邊的助手李施彥也很逗趣,但每次金義聖出場時,視線還是忍不住往他的身上移過去……

  關於吳成務,也就是W-兩個世界裡的漫畫家,其實是有點悲哀的角色,他的個性無法托載他的生命,以至於將夢想寄託在漫畫裡,沒想到脫軌的漫畫又與他的生活息息相關,他因而被兇手操控、控制。對一個創作者而言,無法將故事的生命延續下去,已經是個打擊了,更不用說隨之而來的危機。



  剛開始的時候,吳成務像是神的身分,創造了W這個世界,可是,所謂的神,真的萬能嗎?對照到現實,其實很多人也有疑問。就算是神創造的世界,底下的千千萬萬人,也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在過活。那些漫畫家所沒有畫到的人物,不代表不存在,吳成務也沒辦法照顧到每個人,所以,只能自己努力,就像尹照熙。

  當W-兩個世界一劇裡,現實人物看著漫畫人物;我們在看W-兩個世界時,甚至也希望電視劇是真的,希望壞人消失,希望男女主角在一起,希望我們的願望能夠得到滿足,就跟男女主角一樣,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看完W-兩個世界,會不會也讓人覺得,其實我們所處的世界,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創造、控制的,我們的人生,真的是我們的人生嗎?在「設定」當中,那些所謂的「變數」,是真的變數,還是我們個性所創造出來的人生?這一點,耐人尋味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tt8280&aid=81236625